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志在重塑女排辉煌 "魔鬼教练"愿誓死一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5:38  新华网
王宝泉志在重塑女排辉煌"魔鬼教练"愿誓死一搏



王宝泉志在重塑女排辉煌"魔鬼教练"愿誓死一搏



  新华网北京3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在25日的新闻通气会上,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新鲜出炉的国家女排主教练王宝泉都提到誓死一搏的概念。看来,在距伦敦奥运会只剩下三年的情况下,徐利和王宝泉都做好了誓死一搏的准备。

  徐利在发言中表示,希望以王宝泉为首的新教练班子振奋精神、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誓死一搏。王宝泉则回应说:“哪怕献出生命都要重塑中国女排的辉煌。”随后他又提起“人生能有几回搏”的名句,表示自己在机会来临时要大胆一搏。

  有意思的是,刚上任的王宝泉还未完全适应自己的新角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不小心把为中国女排再创辉煌说成为天津女排再创辉煌。在几天前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期间,王宝泉就知道自己可能要到国家队来执教,因此特别渴望天津队能有个好的结局;结果天津女排如愿逆转上海女排,在王宝泉带领下第七次夺得全国联赛冠军。

  王宝泉的执教风格以狠著称,甚至有人把他形容为“魔鬼教练”。但王宝泉表示,自己不会简单地把“魔鬼时间”拷贝到国家队。他说国家队和天津队不一样,球员有各自不同的性格和习惯,也已经适应各自地方队教练的执教思路、方法和要求;在国家队集训开始之后,他会争取在短时间内让大家适应自己的执教风格。此外,他还表示,将根据球员的不同情况仔细研究有针对性的训练量,把小球训练和大运动量的训练结合起来,避免和减少伤病对队伍的影响。

  带天津队时,王宝泉非常强调球员的霸气和自信。他表示,霸气和自信很重要,但是光有霸气和自信、没有能力也不行,而能力来自训练。

  王宝泉非常清楚中国女排这四个字背后的压力,也清楚外界对女排有很高期望。他说:“虽然中国女排的队伍很年轻,又处在困难时期,但我们有决心、有信心通过艰苦训练,坚持‘三从一大’的原则,不断提高,必将把中国女排锤炼成作风顽强、技术全面、特点突出、心理稳定而且具有高水平的球队。”

  在谈到新一届中国女排队员的挑选标准时,王宝泉强调了球员的作风、责任感和荣誉感,以及符合中国女排技战术发展要求,并有较大的发展潜力。

  作为新任主教练,王宝泉今年的任务是带队进入世锦赛四强和夺取广州亚运会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