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两三星期确定主力阵容 首要解决一传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4: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今天下午14:00,新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王宝泉将做客新浪华奥聊天。王宝泉表示两三个星期来确定主力阵容,选拔队员的一个条件就是全面。

  主持人:从现在一个不成熟的队伍,到2012年登上奥运会的舞台,您希望在这两年里边,给队伍带来什么变化?就是我们在2012年会看到一支怎样的中国女排?

  王宝泉:是作风顽强、技术全面、特点突出、心理稳定的一支队伍。

  主持人:您上任以后,您觉得中国女排会给我们带来一个惊喜呢?还是在慢慢转变中我们才可以看到它的变化?您会突然给它一个和以往不同的转变吗?

  王宝泉:我想竞技体育需要一个过程,不是通过两个月或者几个月能有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还需要更长的时间去磨炼自己,这样队伍才能稳定的提高。

  主持人:就像您刚才所说的,现在我们的阵容还没有定下来,现在您心里是不是有一个大概的阵容呢?

  王宝泉:现在的队员只能是在联赛当中看到过他们的表现,但是到了国家队他的心理、他的技术能不能达到国家队的要求,我们还要通过训练来摸索。但是原则上基本上有一定的模糊,最起码副攻变化不会太大,包括主攻可能变化会大一点,包括接应的位置,二传我想也不会变化太大。

  主持人:我们什么时候能看到一个明确的名单出来?

  王宝泉:应该在二三个星期吧。

  主持人:两三个星期就能出来。您刚才说不知道这些队员能否适应国家队的要求,您觉得国家队是什么样的要求?您选择队员的条件是什么?

  王宝泉:全面,因为现在要想走全面的道路,就一定要有实力,特别是主攻的位置要有进攻的实力,再就是要全面,基本功,包括你的接发球,中国女排现在副攻的环节接发球基本没有,但是主攻的位置必须有接发球,因为接发球是一个生命线,没有接发球谈不上快变,所以我们训练重点也是加强接发球的训练吧。

  主持人:一传的位置好像现在也比较缺乏人才?

  王宝泉:对,一传就是接发球,接发球在中国女排现在是首要解决的,因为我们的主攻像上海的杨婕年龄虽然小,但是她一传的基础还是可以的,增加稳定性。其他的位置,一传的队员现在还看不到,像王一梅、范琳琳他们的一传并不是太好,还要靠在训练当中能不能促进,能不能提高,这是非常重要的,包括接应的位置,像张蕾虽然身材不高,但是有自己的特点,快、变,非常好,一传很稳定,包括李娟从一传拿到接应的位置,主要看她能不能在这个位置上跑活。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