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决心把队伍带好 用胜利提升队员信心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4: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今天下午14:00,新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王宝泉将做客新浪华奥聊天。王宝泉强调,一定要走全面、快速、多变这条路。

  主持人:这九年里,您一直都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近八个赛季天津女排夺得了七个冠军,您把天津女排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队伍带到了冠军,您是中国女排历史上非常成功的一名教练。现在您作为中国女排主教练,国际比赛和国内联赛毕竟不同,不管是从对手来说,还是从压力上来说,从比赛强度上说,都是不同的。您怎么样来调整自己,把自己从一个联赛的主教练的身份转换到一个国家队主教练的身份?

  王宝泉:从全国联赛跟全国世界性比赛还是不一样,世界性比赛中国女排代表的是国家荣誉,特别是欧洲队高大而且进攻比较猛,所以说你带队的思路还要逐渐往上,往上的实力要增加。再就是还要发球环节如果能够解决欧洲那边大力发球的问题,有很多技术环节方面的东西还要创新,因为地方队我感觉从中国女排来看,在作用说应该是一致的,发扬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刻苦训练,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这样我想队伍才能够更快的提高。

  主持人:您上任的消息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平台上产生了巨大的影响,您看这里,现在已经有4209位网友发了贴,大家真的非常关注。其中有一位网友问到,天津女排打法与中国女排传统打发是一致,您是否继续会这样走下去?

  王宝泉:对的,在技术方面要发挥老女排的传统,另外天津女排的打法必须要带到中国女排,因为中国女排以前也是这么去打的,我们也坚定信心和决心,一定要走全面、快速、多变这条路。

  主持人:这也是我们的优势。其实您对国家队的经验并不陌生,因为我们知道在郎平执教时期,您就担任过陪打教练,在2000年和2001年分别担任过陪打教练和主打教练,在这些年的经验当中,您总结了什么经验带到现在的执教过程中?

  王宝泉:我一共在国家队待了五年,一个是跟郎平当陪打教练,干了两年,然后是跟胡进指导干了两年,陈忠和一年,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各种好的东西,特别是组队的思路,包括训练的方法,同时带队的严格要求,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再加上我们在天津队这些年来自己所摸索的东西,我想今后在训练当中应该是能发挥自己的长处,把队伍带好。

  主持人:您对自己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王宝泉:应该是的,但是困难很大,但是我决心把队伍带好。

  主持人:您在1989年是中国男排的主力二传手,您的队友周建安现在是中国男排主教练,而且他带领中国男排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您是否会跟他交流一下,向他取点经?

  王宝泉:有机会我们会在一起聊聊天,我们都是队友,到现在在国家队担任主教练的位置,我想会有促进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一支队伍如果一直都有很好的成绩,一定会有很强的自信心,自信心也是一支队伍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的重要因素,但是中国女排这段时间比较困难,去年成绩也不是特别突出,我想队员们可能在自信心上会稍微有一些打击,您觉得怎么样在接任新女排教练以后,让队友重拾自信?

  王宝泉:关键还是增加实力,因为没有实力的话,再有自信心也打不出来,就靠在训练当中苦练、磨练,每个人都要增加自己的实力,在比赛当中才能增加霸气,特别是平常训练当中,多给他们制造一些困难,特别是在被动的时候,这样来解决。通过比赛,为什么说要给我们时间呢?要通过所有的比赛来锻炼,胜利多了,队员们自然就增加了信心。所以我觉得一个是靠我们平常的训练、苦练,增加信心、增加实力,再就是在比赛当中磨炼自己。因为现在年轻队员确实偏多,经验方面也是非常重要的,心理方面有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