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庞清佟健金牌份量更重于四年前 追梦之旅还在延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时隔四年,重回都灵帕拉维拉体育馆,昔日的失望沮丧化为了今天灿烂的笑容。庞清佟健用令人震撼的表演再次收获了世锦赛金牌,相比第一次夺冠所受的质疑,这一次的登顶堪称实至名归含金量极高。

  2006年都灵冬奥会庞清佟健无缘奖牌,不过随后他们出征加拿大卡尔加里世锦赛,在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情况下,自由滑发挥出了最佳水平,首次夺得冠军。但是由于当时正值冬奥会后,诸多一线高手的缺席也让外界质疑这枚金牌显得成色略有不足。

  但是四年之后的都灵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却和四年前滋味不同。2007年庞清佟健位居申雪赵宏博之后获得银牌,此后的两届世锦赛他们都没能站上领奖台,状态也跌入低谷。但是温哥华冬奥会让他们找到了自信,本赛季庞清佟健从大奖赛分站赛开始就脚踏实地地一步步迈出了坚实的进步脚步。

  从俄罗斯站到日本站再到滑联总决赛,他们的分数在不停地刷新个人最佳,最终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庞清佟健将积攒着的能量感情都发挥到了极致,短节目超时个别动作被降组都没有影响到他们的心态,超级完美的自由滑连老大申雪赵宏博都望尘莫及。银牌是对他们四年努力最好的奖赏,而在申雪赵宏博功成身退之后,他们也有着新的任务,就是继续扛起中国双人滑在世界赛场的大旗,续写历史的辉煌。

  再回都灵,带着岁月沉淀过后的沉稳大气,历练之后升华的动人演绎,被委以重任却能举重若轻从容不迫地亮相,自由滑在两大劲敌之后出场,尽管庞清在跳跃上出现了失误,不过其他的动作环节他们完成得滴水不漏。最终他们领先卫冕冠军六分多再次登顶。

  这一次世界一线高手几乎齐聚,所有人都忍受着冬奥会后的疲累,可是从短节目到自由滑庞清佟健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而面对最大的对手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庞清佟健更是保持着赛季不败。

  姚滨教练预言,未来中国、俄罗斯、德国三大双人滑强国的竞争将延续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而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无疑将充当中流砥柱,这个赛季的成功为以后奠定了很好的心理优势,不过这也只是一个开始,对于庞清佟健来说追梦之旅还在继续。(石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庞清佟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