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时主攻铁主力1遭弃1换位 新女排大变革始于1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1:38  新浪体育

  新一届中国女排的大名单在强攻线上变化极大。曾经在“蔡家军”中担纲重任的殷娜、楚金玲、赵燕妮均无缘新女排,反倒是在联赛中表现抢眼的新人杨婕、陈丽怡和范琳琳入选让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充满了变数。

  殷娜楚金玲双双落选 李娟换位主攻变数增加

  主攻线上的殷娜和楚金玲都曾经是“蔡家军”依仗的主力选手。去年中国队首次亮相于中国精英赛时楚金玲就曾是首发主攻,随后因为她的表现难以出彩,中国队在一传上漏洞太多使得技术相对全面的殷娜成功“上位”,在后半赛季的征战中,殷娜与李娟成为首选主攻搭档。

  此次国家女排走马换帅,更加重视全面、快速、多变的天津籍主帅王宝泉顶替蔡斌出任主教练,技术全面的殷娜却反而落选令人稍感意外。作为天津队中的主要接发球选手,联赛中担纲接应的殷娜承担了集中的串联任务。此番殷娜的落选也表现王宝泉除了重视球员技术的全面性之外,同样重视主攻线的攻击力和网上实力,身高明显不足的殷娜也正是因为这一劣势无缘新一届国家队。

  高度、力量较好的楚金玲因为技术不够全面也没能进入新女排。与主攻线上入围的五名选手相比,楚金玲在年龄和技术特色上都没有明显优势,落选也在情理之中。随着29岁的老将李娟转至接应位置,中国队在主攻线上的变数明显加大,谁能够联袂搭档主力主攻尚存悬念。

  技术全面备受期待 惠若琪有望挑大梁

  此次主攻线上共有五名选手入围,综合考虑技术全面性、网上实力以及大赛经验,惠若琪无疑是主力位置的最佳人选。作为上个赛季中国女排众新人中唯一表现出彩的选手,经过大赛磨练的惠若琪有望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占据主力位置。

  身体条件出色、技术相对全面以及比赛气质出色是惠若琪能够在“蔡家军”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尽管没能完全站稳主力位置,她数次登场都有不俗表现。今年的联赛江苏队更是为了重点打磨惠若琪的接发球能力让她承担极重的一传任务,各队都以她为发球对象也让惠若琪经受了磨练。如今的惠若琪已经展现了大将之风,表现值得期待。

  除了技术能力出色之外,惠若琪在场上极具带动性也是目前中国女排所需要的。只有表现出顽强拼搏的精神,中国队才能在世界大赛中有所作为。惠若琪是国家女排中比赛气质较为出众的选手,希望她这一优点能够在今年的比赛中得到更好的展现。

  重回主攻王一梅受伤病困扰 能否重现锋芒受关注

  作为在“陈家军”中成长最为迅速的年轻选手,曾经最有成为明星潜质的王一梅一直是全新奥运周期中国家女排的关注焦点。在经历了颇为不如意的09赛季之后,王一梅能否在新一届国家队中重新起飞备受关注。

  身体条件出色的王一梅凭借凌厉的前后排强攻一度成为中国女排最受关注的选手。遗憾的是上个赛季的主帅蔡斌力排众议将其定位为强力接应,过于追求速度以及不太成功的改造让王一梅逐渐成为丧失了原有的特点,在后期甚至丢掉了主力位置。在经历了极为不顺心的一年后,王一梅在新的国家队中重新出现在了主攻位置,这门“重炮”能否重现昔日风采自然备受期待。

  重新回到主攻位置的王一梅也同样面临了来自各方的挑战。尽管她曾经展现出的能力无人能够质疑,但是备受伤病困扰以及去年一年痛苦经历可能带给她的心理影响都增加了王一梅重新起飞的难度。王一梅在联赛期间因为伤势加重甚至缺席了辽宁队大半个赛季的比赛,此番虽然如愿入选新的国家队,但是她的伤病情况回复如何以及能否占据主力位置依然存有悬念。

  虽然王一梅的重新起飞之路并不平坦,但是作为国家队中曾经最为出色的重炮手,王一梅的恢复情况依然备受期待。五名主攻选手中只有王一梅的大赛经验最为丰富,她能否重现昔日风采也对国家女排未来走势有较大的影响。

  此番重组的中国女排在主攻线上面临了较大的调整。在殷娜、楚金玲等有一定国际比赛经验的选手悉数落选之后,惠若琪能否挑起大梁?王一梅是否能够重现昔日光芒?陈丽怡、范琳琳、杨婕等新锐能否成功“上位”都将对球队的攻击力产生重大影响。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王宝泉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