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3月“全民皆榄球” 国家体育官员来港取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自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于1975年创办以来,香港榄球总会与有关的国际榄球组织、赞助商在每年的3月都组织和设计各式各样的榄球活动和比赛,给香港不同年龄人士及海外游客参与,借以普及榄球运动。经35年的努力,现在香港的3月份可谓“全民皆榄球”。

  由本周二开始,一连串的榄球相关活动相继展开,包括周三在跑马地运动场举行的“国际青少年榄球训练班”;周四在京士柏举行的“国际青少年十人榄球锦标赛”;周三和周四在香港足球会举行的“国际十人榄球锦标赛”及“国际女子七人榄球赛”,势将本周五在香港大球场展开的第35届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带入高潮。

  记者获悉,有见榄球运动及比赛组织在港的普及,正在积极为广州亚运会作最后准备的组委会成员与2013年全运会承办城市辽宁省全运会筹备委员会的的主要官员,在香港榄球总会的协助下,分别来港观摩以上有关活动,以汲取举办大型运动经验。

  辽宁省全运会筹备委员会观摩团在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徐汉带领周二已抵港;广州亚运会组委会成员将包括广州体育局高级层官员于周三也已到达。两个代表团将在港逗留至下周一离港。

  除了辽宁与广州体育官员外,内地两所首先组建榄球队的小学,分别是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教师学校附属小学和青岛市大学路小学,也会借着七人赛的机会来港,除了参加国际青少年十人锦标赛外,他们同时也被国际榄球总会邀请参加国际青少年榄球训练日营。

  周三在跑马地运动场举行的国际青少年榄球训练班,获汇丰银行赞助,邀请海外榄球名将及知名榄球教练来港为青少年提供培训。由于受训青年来自不同地区,现场还提供即时翻译。来自青岛的青年对记者说,由于榄球运动已成为奥运项目,近年在内地越来越流行,希望有朝一日能代表国家队披上奥运战袍。

  本周五举行的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将是香港3月“榄球季节”最瞩目的国际大型赛事。这项赛事每年都为香港带来数以万计的外国游客专程到港,带动消费。

  据了解,今年的国际七人榄球巡回赛可谓历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届:在已举行的四站赛事中,冠军分别由新西兰、斐济及萨摩亚三支劲旅所瓜分。香港也是巡回赛唯一一个有24队球队参加角逐30分巡回赛积分的赛站,分组情况弥足影响各冠军级人马争夺皇者宝座的形势。(黎金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榄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