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网:蔡斌下课 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5日10: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5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管理中心今天正式宣布,原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接替蔡斌,出任中国女排国家队主教练。

  蔡斌的下课多少有些令人意外,据媒体报道,此前几天女排联赛总决赛时,蔡斌还出现在赛场考察队员。但几天之后,蔡斌就不得不接受下课的命运。最终,作为技术派的蔡斌“出师未捷身先死”,在上任一年之后黯然下课。

  中国女排新帅王宝泉生于1961年,籍贯天津。1977年,王宝泉进入天津男排担任主力二传,1989年作为队长率领中国男排曾获得亚锦赛第三名。1992年退役,同年短期担任天津女排主教练。1993年赴克罗地亚职业队效力一年。

  退役之后,王宝泉曾经做过几年天津女排的助理教练,随后还在1996年和2000年进入了中国女排的教练班子。

  2000年底,王宝泉临危受命执掌天津女排。在他的带领下,天津女排创纪录的七次登上了联赛冠军的宝座,而从2006年开始,天津女排也实现了四连冠的佳绩。

  王宝泉执教天津女排战绩:

  2003年女排联赛冠军,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

  2004年女排联赛冠军,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

  2005年女排联赛冠军,十运会女排金牌,亚俱杯冠军;

  2006年女排联赛亚军,亚俱杯冠军,全国女排锦标赛冠军,全国女排大奖赛冠军;

  2007年女排联赛冠军;

  2008年女排联赛冠军;

  2009年女排联赛冠军,十一运会女排金牌(成为1983年后第一支卫冕全运会金牌的女排队伍);

  2010年女排联赛冠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