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妍儿浅田一时瑜亮 韩网民指日媒讥讽让人感到可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9:38  体坛周报
金妍儿浅田一时瑜亮韩网民指日媒讥讽让人感到可耻

《阿凡达》版金妍儿

  记者权香兰首尔报道  面对部分日本媒体和民众的攻击,韩国人固然激愤难平,但韩国主流媒体却非常冷静,把金妍儿与浅田的关系还原到竞技当中,并发出了“既生瑜何生亮”的感叹。

  冬奥会女子自由滑结束后,金妍儿流下了热泪,同样,日本选手浅田真央也泪眼婆娑。浅田真央曾说:“我和金妍儿同龄,出生月份相同,身高也差不多,这也许就是命运吧。”奥运会结束后,浅田真央流着泪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心里非常难过。我已经尽力了,可是我不甘心。”看到浅田真央的泪水,一些韩国媒体感叹,“她也一样美丽。”

  韩国最大的《朝鲜日报》肯定了浅田真央的天赋,并感叹:“浅田真央12岁时就能完成三周半跳。金妍儿一度练习三周半跳也是为了赶超浅田真央。……没有浅田真央,也许就没有今天的金妍儿,正是因为浅田真央与金妍儿两个人的较量,才使当今的花样滑冰界百花齐放,充满魅力。”

  但是,对于最近日本一些网民对金妍儿的攻击,也引来了许多“妍儿迷”的极大不满。许多真假莫辨的报道,将金妍儿被推入了“话题女王”的位置。

  在看到日本网络媒体的这则报道之后,一些韩国网民指出,“这根本就是吹毛求疵,日本人的这种行为让人感到羞耻”,也有人指责说:“奥运会是一场正当的比赛,不承认这种比赛结果的态度既肮脏又令人讨厌的,而且金妍儿与日本选手的分数差异明显,日本人不肯承认失败,实在让人觉得不耻。”

  但韩国媒体也报道了日本主流媒体对“金妍儿与浅田真央”之争所持的公正态度,并列举了日本《每日新闻》等到媒体所发表的《妍儿压倒性的胜利》、《强大的意志,不动摇的技术》等文章,赞美“金妍儿是在花滑项目并不引人关注的韩国降临的天才。她兼备了出色的跳跃技术和艺术表现力以及可敬的精神力。”

  韩国媒体提出,“网民的相互攻击并不代表主流媒体的态度,也不能代表国家的舆论导向,这一届冬奥会,韩国人真正体会到的是:体育也要有享受精神,我们感激所有选手,他们不但为国家争得荣誉,也让我们所有民众能够享受到体育带给我们的激情和希望。她们才20岁,还有太长的未来,我们要给他们的应该是期待和支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花样滑冰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金妍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