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遭加拿大逆转 中国队出线寄望后6战全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9:2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陈志强报道 尽管战胜拉脱维亚、取得世锦赛首胜,但其后就在5:2领先的局面下被加拿大逆转,中国女子冰壶队遭遇第四场败绩,晋级八强只能寄望后六战全胜。

  在昨天第一场与拉脱维亚队的比赛中,中国队首次拿出了卫冕冠军的状态,8局过后就以8:2领先,迫使对手提前认负。在与加拿大队比赛的前5局,中国队一度以5:2领先。但在关键的第六局,王冰玉最后一击打双飞失误让加拿大一局得到了4分。在第九局中国队虽然回敬对手一个3:0,以9:8反超,但最后一局中国队再次出现失误,加拿大队拿下2分,中国队以9:10输掉了比赛。

  在积分榜上,加拿大队5战全胜,苏格兰和美国队同为4胜1负,瑞典、俄罗斯、丹麦和德国队的成绩是3胜2负,中国与日本、拉脱维亚、挪威和瑞士均为1胜4负。要想避免卫冕冠军小组赛即被遭淘汰的尴尬,剩下六场比赛中国队必须保持全胜,不过这样的难度可想而知,在温哥华两胜中国队的冬奥会冠军瑞典堪称中国队的“苦手”,再加上俄罗斯、瑞士这样的实力派球队,还要面对本届世锦赛上表现不错的美国队的挑战。

  赛后,队长王冰玉说:“在中国队最需要获胜的时候,我们错失了赢得比赛的多次机会,这样的结果只能说令人遗憾。虽然输得可惜,但比赛还在继续,我们必须开始准备下一场比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