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冠军联赛丁俊晖连曝关键失误 决赛失手无缘胜者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4日07:2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4日凌晨,2010年斯诺克冠军联赛第七组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出线后,半决赛3-0完胜小组第一威廉姆斯,随后却在决赛多次出现关键失误以1-3不敌柯普,遗憾未能进入胜者组与傅家俊会师。

  本届冠军联赛从1月初开始一直延续到3月底。此前,马奎尔、希金斯、上届冠军特鲁姆普、傅家俊、罗伯逊和艾伦依次获得前六个小组的冠军,率先晋级胜者组。第七小组是最后一个常规组,成员包括来自上一组的艾伯顿、斯威尔、威廉姆斯和柯普以及新成员戴维斯、丁俊晖和霍尔特。

  前一天的小组赛中,丁俊晖三场比赛均打出了破百高分,在连续以3-0完胜戴维斯和柯普之后,丁俊晖以1-3不敌霍尔特,两胜一负暂列小组第三。丁俊晖在第二天还有三场小组赛要打,只要保住小组前四的位置即可晋级淘汰赛阶段。

  小组赛 丁俊晖连输两场仍出线

  丁俊晖第二天首场比赛的对手“海盗”乔-斯威尔。这位北爱老将前一天就已经是三战三败,本场对阵丁俊晖也没能有所斩获。凭借单杆91和56分,丁俊晖顺利以91-0和75-7连赢两局,在斯威尔61-39扳回一局后,丁俊晖又打出一杆75分,以76-0将总分锁定在3-1。

  丁俊晖的最后两场小组赛连续进行,中间只有短暂的休息,而他遭遇的却是小组赛中表现最好的两位选手。在与丁俊晖的比赛中,艾伯顿打出单杆61分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打出单杆57分但艾伯顿还是以66-57胜出取得了2-0的领先。在丁俊晖用一杆112分挽回一局后,艾伯顿也打出了一杆101分的破百最终3-1胜出。

  最后一场对威廉姆斯,丁俊晖开局砍下单杆80分,随后又以2-1领先。不想威廉姆斯却顽强连续打出66和70两杆60+,以126-0和70-8连扳两局,3-2战胜了丁俊晖。

  尽管最后两场小组赛连续失利,但丁俊晖还是以三胜三负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有惊无险拿到了出线权。威廉姆斯与艾伯顿以五胜一负的出色战绩抢到小组头两位,柯普四胜两负排在第三。霍尔特、斯威尔和老球王戴维斯分列五到七名,遭到淘汰。

  半决赛 丁俊晖3-0轻取威廉姆斯

  刚刚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被威廉姆斯以3-2击败的丁俊晖,很快就在半决赛找到了以牙还牙的机会。利用稳定的进攻,丁俊晖先后轰出97、68和97三杆高分,以97-0、106-1和104-23连赢三局完成速胜,3-0轻松率先晋级决赛。在此之后,柯普历经一场苦战以3-2险胜了开局打出101分破百的艾伯顿,将与丁俊晖争夺小组冠军。

  决赛 丁俊晖失误频频遗憾屈亚

  一月份的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以1-5遭到柯普横扫。本组的小组赛上,丁俊晖曾以3-0回敬了对手,但本场决赛丁俊晖却多次出现关键失误,葬送良机。

  第一局,丁俊晖进攻中袋黑球失误,此后柯普逐渐占据主动以71-34拿下首局。第二局,丁俊晖刚刚取得67-0的领先就打丢了关键的超分红球,幸好他及时补救,以72-33保住了这一局,追成1-1。

  第三局丁俊晖一开始就被柯普用斯诺克罚分,进攻方面也仅仅拿到1分,打出单杆55分的柯普以66-1再次领先,2-1。第四局,柯普首先连得45分打下基础。丁俊晖没能把握最后的追分机会绿球失手,一杆只打了39分。柯普果断出击以65-39赢得了制胜局,最终3-1击败丁俊晖,拿到了最后一张胜者组的门票。

  接下来在3月24和25日,本届冠军联赛将进入到最后胜者组的比拼,届时将产生唯一的总冠军,获得今年超级联赛的一个宝贵参赛名额。丁俊晖虽然遗憾没能进入胜者组,却可以提前两天回到国内进行调整,为下周一开战的中国公开赛做更充分的准备。TOP147特约记者(汐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2010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