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女队回国进入调整期 周洋变"轮椅女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8:26  华奥星空

  23日上午,因伤放弃团体世锦赛的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经转莫斯科飞抵北京。因在单项世锦赛上被冰刀划伤,王濛的右手大拇指仍然缠着厚厚的纱布,而脚踝受伤的周洋更是被轮椅推了出来。

  刚刚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落幕的单项世锦赛是短道项目本赛季倒数第二站比赛,比赛规模和级别也是仅次于冬奥会的比赛。本次比赛中国女队派出了冬奥冠军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以及伤愈复出的另一位主力刘秋宏。不过由于两个大赛相距很近,冬奥会之后又参加了一系列授奖活动,包括接受各种各样的采访,赛前队伍的训练并不系统。受此影响,本届世锦赛中国女队只由王濛收获了两枚金牌,分别是女子500米和1000米。

  虽然成绩难比奥运,但大家都看得出,姑娘们已经尽力了。尤其是王濛,她的两枚金牌都是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拿到的,她们的表现也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中心短道部部长于海燕的充分肯定。“刚到保加利亚不久,王濛在一次磨冰刀的时候就把右手大拇指划伤了,缝了六针。领队和教练本来想换人,但王濛说既然来了就要上场,她要捍卫中国短道队的荣誉。非常让人感动。”

  走出机场闸关时,记者发现王濛的右手大拇指仍然编着厚厚的纱布,而在最后一天的女子1000米比赛中脚踝受伤的周洋更是被轮椅推了出来。王濛说,自己的伤势还是挺严重的,“当时那块肉都快掉下来了。比后面的3000米超级赛时,双手又扶了一下冰,结果把缝伤口的线又抻开了。当天周洋在1000米比赛中脚踝又受了伤,所以队伍最后放弃了后面的接力。不参加的团体世锦赛也是这个原因。”王濛表示,自己的手最快也得十天左右才能折线。

  提到被轮椅推出来的队友兼好友周洋,王濛介绍,“骨头没事,但回来之后还需要做一个核磁共振进一步确诊。”

  由于后面已经没有比赛任务,短道部部长于海燕表示,女队接下来将进入调整期。“王濛、周洋肯定是以治疗伤病为主。”据悉,女队回国当天,中国男队则从保加利亚直接踏上了意大利团体世锦赛的征程。(记者 康少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