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落王冰玉暗示浪费太多良机 她复苏比胜利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14: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1分惜败加拿大队,虽然单局被对手后手偷得四分痛失好局,但中国冰壶金花通过这场惜败,告诉人们她们没有放弃,她们能够调整回好的状态,继续迎接下面的比赛,向四强不懈努力。而赛后有些失落的王冰玉,更是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接下来比赛胜利的渴望。

  有了8-2大胜拉脱维亚的激励,中国女子冰壶队迎来了可谓最难“啃”的对手——加拿大队。带着恢复得来的信心,中国队在首局后手偷到1分,取得开门红。虽然第二局加拿大同样凭借后手优势,一举得到2分,但在此后的三局比赛中,中国队先是后手偷到2分还以颜色,又连续在先手局得到1分,在总分上取得了5-2的领先。

  半程过后,中国队四名队员交出了骄人的准确率统计数据,其中,王冰玉的准确率更是一度高达94%。而加拿大队的主将琼斯在王冰玉出色发挥的压力下,仅有58%的准确率。在三连败后,备受压力的王冰玉曾直言:“我们必须打得更加努力,来扭转这个局势。”看得出来,在战胜了拉脱维亚后,王冰玉与队友们更加全情投入地来应战加拿大。

  然而或许是比分上的领先让姑娘们在思想上有些松懈,在第六局,中国队四名选手皆有不同程度的失误,致使加拿大在这一局后手得到了四分。然而从本局的技术统计上来看,王冰玉的准确率为85%,这是要高于对方四垒琼斯的65%的。赛后,王冰玉承认自己犯了较大失误:“这几天在第六局都出现多多少少的失误,今天(更是)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打得着急了一些。”与此同时,王冰玉也对这一局的失分进行了认真总结,认为“这场比赛提醒我们,比赛中需要格外小心一些细节。”

  遭受重挫的中国队没有被击倒,她们在随后的第七局扳回一分。并且在关键的第九局,王冰玉在琼斯两掷失误的情况下,再显定海神针的本色,以出色的击打为中国队得到了3分,一举在比分上以9-8取得了反超。到最后的决胜局,由于中国队是先手,被经验丰富的琼斯抓住机会后手得到2分,艰难地逆转了中国队。

  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82%的平均准确率虽然难与上一场比赛相比,但在三连败的基础上还是进步了许多。更重要的是,王冰玉的状态已经大大提升,她本场的平均准确率为84%。

  对于1分惜败,王冰玉显得很是失落:“对于这场比赛我很伤心,我们本来有太多的机会去赢得比赛。”与此同时,王冰玉没有忘记鼓励队友和自己:“这场比赛是开赛以来我们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虽然输了)我们的表现真的很好。”

  与三连败曾想休战的她不同,王冰玉真的已经走出了自己心里的“魔鬼”,对于接下来的比赛,王冰玉直言:“我们需要建立自信心,需要更多的看到好的一面,而不是沉浸在失利中,我们仍然有机会进入四强。不过现在,我们唯一要想的是下一场比赛。”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