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壶陷入瓶颈亟须调整 调整心理成今后重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9:4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周磊)女子冰壶世锦赛昨天进入第3轮,中国队4比14不敌苏格兰,遭遇三连败,目前积分垫底。连续作战加上心态不稳,中国女壶在创造了多项历史最佳战绩后陷入瓶颈,亟须调整。

  中国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曾负于苏格兰队,此战之前,世锦赛官网称王冰玉由于疲劳,曾提出休战一场,不过昨天她还是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中国队在比赛中一直落后,第8局更是让对手一次得到6分,以4比14大比分落后,最终提前认输。

  中国队在1个月前刚刚取得了奥运会铜牌,创下历史最好成绩。在领队李东岩看来,球队接连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实力却没有达到顶尖,导致队员们难以正确认识自己,心态开始不稳,“连续作战也影响了队伍的体能,奥运会的前两名这次都换了人,只有我们是原班人马,没时间进行调整”。主教练谭伟东则表示,如何调整运动员的心理,将成为中国队今后的重点工作目标。

  王冰玉在本届比赛中一直状态不佳,在冬奥会上她的表现就起伏很大。昨天比赛结束后,王冰玉认为自己需要解决问题,“我的冰面感觉不好,想法也不是很正确,需要自我调整”。她承认自己曾想休息一下,“但是现在也没人可替,既然来了,就要坚持打下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