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伤势幸好无大碍 中国众将几乎都是“刀疤战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7:50  沈阳日报

  日前备受“感谢门”困扰的周洋,这次又揪起了大家的心。21日深夜,温哥华冬奥会冠军周洋在短道速滑世锦赛上遭遇重创。当韩国名将朴胜义脚上的冰刀落在了周洋的脚踝上,周洋摔倒并向护栏重重撞去之时,人们为这个18岁的可爱女孩儿心疼。

  之前,王濛实现了在500米和1000米两个项目上的“三连冠”,特别是小将梁文豪又在男子500米上实现了突破夺得金牌,但中国短道速滑队的优势远不止于此。

  当晚的女子1000米半决赛,周洋在第一组率先登场,她被分在了第二道,左侧第一道是韩国名将朴胜义,右侧是美国名将鲁特尔。

  意外发生在比赛最后两圈。必须超越的周洋在一个弯道处从外道超越朴胜义,后者试图内切反超时重心不稳,向赛道外倒去,这就连累了身旁的周洋。朴胜义脚上的冰刀狠狠地落在了周洋的脚踝上,同时摔倒的两个人重重撞向护栏。

  先是脚,然后是身体,周洋撞向护栏后当时就躺在地上长时间抱头,表情痛苦,裁判叫停了比赛。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医随后赶到,周洋只是痛苦地指指自己不能动的左脚。工作人员用担架将周洋抬出了场外,好在现场并无血迹。

  这个意外发生后,全场观众惊愕不已,看着被抬走的周洋,他们纷纷鼓掌给这位新科奥运会冠军加油。

  从目前形势看来,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可谓伤兵满营。就在周洋受伤之前,王濛被冰刀割出的手伤反复,因伤缺席了冬奥会的刘秋宏恢复也不算理想,排兵布阵捉襟见肘。经过慎重考虑,中国女队决定退出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以及将于本周开始的团体世界锦标赛。

  昨天,据前方传来的最新消息,周洋伤势不算严重。

  链接

  由于队中伤情严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退出了本届单项世锦赛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昨天又正式宣布退出将于本周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团体锦标赛,男队参赛计划不变。至此,在本届单项世锦赛上,中国队由王濛和小将梁文豪分别夺得了女子500米、1000米和男子500米三枚金牌,两人还分别获得女子全能亚军和男子全能季军。

  短道速滑多“刀疤”

  短道速滑项目由于比赛场地小、速度快、多是转弯动作,因此危险性比较高。中国队的这些名将几乎都是“刀疤战士”。

  刘秋宏

  温哥华冬奥会前,中国女队主力之一的刘秋宏被冰刀划伤肌肉,由于恢复不理想,短道速滑队经过慎重考虑,认为她还没有达到比赛状态,只能忍痛割爱。多年的付出,刘秋宏却因这次刀伤无缘冬奥会。

  张  会

  还有让人印象深刻的张会。在温哥华,当中国短道速滑姑娘们夺得了3000米接力冠军欢呼着奔向场边的教练的时候,兴奋的队长王濛爬上场边护栏,脚不自主地向后蹦起,正好碰到慢了一步到达的张会的脸颊。当大家发现时,张会已经满脸是血。之后,她经过简单处理登上了冠军领奖台。

  王  濛

  从温哥华冬奥会到此次世锦赛,王濛左手虎口的伤总是清晰可见,有时还会渗血。这个刀伤是在今年年初时落下的。王濛有自己磨冰刀的习惯,那次一不小心将左手虎口割伤,缝了六针。拆线后,王濛没有经过多少休息就带着这个伤病征战大赛了。

  梁文豪

  梁文豪为中国男队在本届世锦赛夺得了一枚阔别七年的世锦赛金牌。18岁的梁文豪在三年前的一次训练中,下巴意外被划伤,缝了30多针,直到现在,那两寸多长的伤疤还清晰可见,连同他那股子狠狠的拼劲,成了名副其实的“刀疤战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