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冰壶队世锦赛创最差开局 冬奥打完人心早散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5:11  都市快报

  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

  中国队3∶8丹麦队;中国队4∶14苏格兰队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进入第二天,中国队一天两赛:第一场3∶8负于丹麦队,第二场更是以夸张的4∶14输给苏格兰队,遭遇三连败。创造了近四年来中国队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差开局。

  如果仅仅是成绩差还好说,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在输给丹麦队后,中国队主将王冰玉向教练申请,希望不要在与苏格兰的比赛中出场。虽然王冰玉最后还是出场了,但状态异常糟糕,这也直接造成了中国队的惨败——冬奥会的铜牌还在眼前,中国冰壶姑娘这是怎么了?

  王冰玉赛后说,“可能由于冬奥会结束后,身心比较疲惫,我们需要调整。”夺得冬奥会铜牌后,中国女子冰壶队参加了很多社会活动,在本次比赛前,中国队只进行了十来天的调整。冰壶队的领队李东岩也认为球队太累了,“这次冬奥会前四名的队伍,除了我们中国队原班人马来参加世锦赛以外,其他三支队伍全部换了新面孔,根本就没有调整的时间。”

  为什么疲劳呢?祸根或许在长期集训的体制上。回顾温哥华冬奥会,几乎所有的冰壶队都是由业余选手组成,唯有中国队是长期集训体制:2004年挑选了5个姑娘组队,然后就吃住在一起,满世界飞来飞去。这样的模式虽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这也造成了姑娘们的心理疲劳。网友“爱吃不会赢”这样说,“集训了这么多年,不就为温哥华冬奥会吗?冬奥会已经打完了,你还能指望什么?告诉你,心早散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