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世锦赛王冰玉回勇中国8比2首胜 对手提前认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3日01:06  新浪体育
冰壶世锦赛王冰玉回勇中国8比2首胜对手提前认负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来第四个对手拉脱维亚队。最终,主将王冰玉状态回勇,帮助中国队以8-2战胜拉脱维亚队,取得本届世锦赛的首场胜利。

  前三场比赛中,卫冕冠军中国队发挥欠佳,首场比赛以6比8不敌德国队,随后以3比8和4比14惨遭丹麦和苏格兰队血洗,目前以三连败的成绩排名垫底。她们今天的对手拉脱维亚队虽然没有参加温哥华冬奥会,但也具备一定实力,本次比赛她们在上一轮爆冷战胜美国队,终止两连败。

  本场比赛,中国队延续了往日的首发阵容,具体为一垒周研、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王冰玉。首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尽管四名队员都较高地发挥了水平,但对手的四垒萨苏恩表现同样抢眼,将危险一一化解,结果两队互交白卷。第二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后手掷壶,尽管三垒柳荫出现失误,但王冰玉两壶都击打成功,保持大本营内有两只红色的得分壶,这样中国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两分,以2比0领先。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采用了中区占位防守战术,而拉脱维亚队则采取了简单的清理战术,目的是将大本营内中国队的得分壶一一打飞,最终拉脱维亚队利用后手优势拿到一分。第四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第一壶双飞成功,不但打飞了大本营的黄壶,而且自己的红壶也停留在蓝圈内,王冰玉第二壶旋壶成功,结果中国队在这一局顺利拿到两分,以4比1继续领跑。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防守十分严密,仅让对手得到了一分,这样中国队以4比2领先结束上半场比赛。上半场,王冰玉的成功率达到98%,高于对手四垒13个百分点,此外周研和岳清爽的成功率都在90%以上,柳荫的成功率为78%,高出拉脱维亚队的三垒13个百分点。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王冰玉发挥沉着冷静,再次拿到两分,从而将领先优势扩大至6比2。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她们采取了边区占位防守战术,不仅成功遏制住了对手的进攻,而且利用萨苏恩第二壶的失误先手偷到一分,这样中国队将战果扩大至7比2。第八局比赛,中国队依旧先手掷壶,她们防守十分顽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胶着之时拉脱维亚队四垒萨苏恩出现失误,中国队先手偷到一分,以8比2领先。第九局比赛,拉脱维亚队见机会不佳,提前认输,这样中国队便以8比2战胜拉脱维亚队,终结三连败。(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