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壶3连败后小组垫底 5年前悲剧一幕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12:3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继续进行,中国队先后被对手单局拿到四分和六分,最终以4比14惨遭苏格兰队血洗,遭遇三连败。这是2005年世锦赛中国队1比11惨败以来,时隔四年悲剧再次重演,同时三连败也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开局。

  10分之差惨败苏格兰 中国队重演五年前噩梦

  2005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曾以1比11惨遭对手血洗,不过那时的中国女子冰壶队刚刚起步,其实力还不如欧美国家强大,大比分惨败情有可原。随着冰壶运动不断在中国的发展,中国队的成绩也是稳步攀升,从2003年组队到2010年登上奥运领奖台,我们可以用“奇迹”来形容中国女壶的腾飞。

  2005年惨遭血洗以后,中国队在世锦赛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05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4胜7负排名第七,随后2006年世锦赛的第五名和 2008年的亚军让中国队一跃成为世界强队。去年的世锦赛中,中国队在输给加拿大队后连战连捷,最终夺冠。

  经历了五年的磨砺,中国女子冰壶队已经成为一支经验丰富,技术细腻,作风硬朗的世界强队,然而本次比赛的大失水准的表现令所有球迷不堪一击。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队先后被苏格兰队单局得到四分和六分,结果以10分之差的悬殊比分遭到对手血洗,从而重演了2005年世锦赛被对手1比11击溃的一幕。

  究其失败原因,四垒王冰玉状态不佳占据主因,此役她仅有70%的成功率,不仅低于全队的78%,而且更是比苏格兰队的四垒伊芙低出了18个百分点,在这项“四垒定乾坤”的运动中,中国队已经走在了悬崖边上。此外,连续作战体力消耗过大也是败因之一,因此接下来的比赛中国队要及时调整状态,放下包袱奋力一搏,才有可能晋级四强。

  不敌苏格兰遭遇三连败 中国队创世锦赛最差

  本次比赛,作为卫冕冠军的中国队一直被看好,尽管加拿大队和瑞典队的实力都十分强劲,但中国队进入四强应该不成问题。但是从目前的竞技状态看,四垒王冰玉的持续低迷导致中国队遭遇三连败,这也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开局。

  首场比赛,中国队迎战老对手德国队,比赛中王冰玉迟迟找不到状态,而且失误校多,最终中国队没能抵挡住对手猛烈的进攻,以6比8告负。第二场比赛,中国队迎战曾经在温哥华冬奥会上血洗过的对手丹麦队,然而比赛中,中国队并没有显示出技高一筹的实力,反倒是被丹麦队一直占据主动,最终中国队以3比8惨遭丹麦队横扫,遭遇第二场败仗。

  第三场比赛对阵苏格兰,中国队没能摆脱颓势,上半场就被对手单局得到四分,然而这样的悲剧并没有因此停止,第八局比赛,苏格兰队后手拿到六分,从而以14比4大胜,送出中国队三连败。

  然而,三连败也创造了中国队参加世锦赛以来的最差开局。2005年,中国女子冰壶队在泛太平洋冰壶锦标赛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这是姑娘们的第一次世锦赛之旅,结果年轻的中国队尽管首场比赛输给对手,但是在第二场便轻取弱旅,重拾自信。2006年世锦赛,中国队先是以3比5不敌挪威队、然而又以5比8负于美国队,但是第三场战胜对手,取得了2胜1负的开局。2007年的世锦赛,中国队首日先是险胜俄罗斯队,然后不敌瑞典队,取得了1胜1负的开局。

  2008年,中国队连克加拿大和瑞典两支两队,取得了七连胜的开局,2009年世锦赛,尽管中国队首站以5比11不敌加拿大,但随后保持全胜,一路高歌历史上首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然而这样的状态并没有延续到今年,本届世锦赛,中国队先后不敌德国、丹麦和苏格兰队,以三连败的战绩创造世锦赛历史最差开局,积分小组垫底。(Timy)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冰壶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