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全能王濛战略放弃摘银牌 梁文豪收获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3:5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3月21晚,2010世界短道速滑锦标赛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的冬宫体育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表现出色,继1500米后再次实现项目奖牌包揽,朴胜义以5分04秒070的成绩摘得金牌,赵海利和李恩星分列第二、第三名。中国选手王濛也参加了该项目的争夺,最终仅排在最后一名。该项比赛结束后,全能项目的位次各归其主,朴胜义最后一刻反超王濛,成为了新科世锦赛全能冠军,王濛遗憾无缘全能“三连冠”,屈居亚军,赵海利最终排位全能第三。

  经过前三项比赛后,总积分前八或者并列前八的选手有资格角逐超级3000米的决赛。进入该项比赛的共有九名选手,分别是:中国选手王濛,韩国选手赵海利、李恩星、朴胜义,加拿大选手罗贝格、圣格莱斯、杰西卡-格里格,美国选手凯瑟琳以及英国选手克里斯蒂。由于周洋在500米、1000米、1500米比赛中都没有进入决赛,因此失去了该项目的参赛资格,无缘实现该项目世锦赛“三连冠”。

  开赛后,王濛先声夺人,拔得头名,朴胜义紧随其后,两圈后,赵海利也从队伍后半段的位次赶超,排在了第二的位置。由于在第一个1000米处存在一个五分的计分点,因此在比赛进行到8圈时,朴胜义与王濛展开了激烈的位次争夺,处于领先的王濛在弯道处与朴胜义发生碰撞,甩出赛道,最终没有得到这5分。

  由于在赛程前半段消耗了太多的体力,王濛逐渐放弃了该项目的争夺,排在了队伍的最后一位。随后的比赛成为了凯瑟琳与韩国军团的争夺,双方多次发生碰撞,最终依旧是三名韩国选手率先撞线。裁判最终也没有对选手做出任何判罚,因而在全能积分上,朴胜义凭借1000米冲刺点上夺得的5分,最后一刻反超王濛,成为了新一届的全能冠军,王濛排位第二,第三名属于韩国选手赵海利。

  在随后进行的男子3000米决赛中,韩国选手再次展现了自己在长距离项目上的霸主地位。李昊锡技压群雄,问鼎冠军,他的队友郭润起排位第二,美国选手塞尔斯基摘得铜牌。中国选手梁文豪最终排名第五。该项比赛结束后,男子全能的座次也随之敲定,韩国选手李昊锡成功登顶,实现了该项目的卫冕,韩国选手郭润起排名第二,中国选手梁文豪最终收获了一枚全能铜牌。

  共有7名选手进入了男子3000米决赛,分别是:中国选手梁文豪、韩国选手郭润起、李昊锡,加拿大选手查尔斯-哈梅林、弗朗索斯-哈梅林、特列普雷以及美国选手塞尔斯基。

  开赛后,梁文豪并没有急于抢位,而是稳步滑行在队伍末端。加拿大选手特列普雷率先发力,塞尔斯基紧随其后,两人在随后的比赛里也展开了1000米计分点的争夺,当比赛还有7圈的时候,塞尔斯基利用对手出弯道时甩出的空隙,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超越,偷袭成功,夺下5分的全能积分。随后,塞尔斯基并没有选择降速,而是继续保持最快的速度滑行,希望领先全程,完成比赛。梁文豪此时开始了自己的加速过程,在第二集团占据了领先,而两名韩国选手则紧紧跟随在梁文豪身后。进入到比赛后程,梁文豪体力下降,韩国选手开始了反扑似的追赶,并双双在最后一个弯道超越了一度领先半圈的塞尔斯基,成功包揽冠亚军。塞尔斯基遗憾摘铜,而梁文豪最终以第五位完成比赛。

  (王振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