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厄立特里亚选手塔德塞打破半程马拉松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3:49  新华网

  新华网里斯本3月21日电(记者童炳强)厄立特里亚长跑选手泽尔塞纳·塔德塞21日在葡萄牙首都举行的里斯本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以58分22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并刷新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泽尔塞纳·塔德塞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从一开始就一路领先直到终点。在将近一个小时的比赛中,他几乎完全是一个人领跑,把其他选手都远远抛在后面。当他冲过终点时,计时器显示用时58分22秒,他的这个成绩比世界纪录整整快了11秒。在他冲过终点1分多钟后,肯尼亚选手萨米·基瓦拉和邓肯·穆塔先后冲过终点,分获亚军和第三名。

  在女子组比赛中,肯尼亚选手佩尼娜·阿鲁塞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第二名的是埃塞俄比亚选手阿斯卡勒·塔法,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女子万米金牌获得者、葡萄牙老将里贝罗获得第三名。里贝罗今年40岁,两年前因未达标而缺席北京奥运会,对此她感到十分遗憾。

  里斯本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每年一次,今年已是第20届。报名参加今年比赛的男女职业和业余选手有3.5万人,其中有不少外国选手,特别是非洲国家的世界级长跑选手。(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