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蕴雯豪言上海夺冠目标不变 重炮:明年肯定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22: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09-2010年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三回合,天津女排主场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上海女排,总比分2比1豪取四连冠。尽管上海女排在决赛第一回合和决胜回合的第一局获胜,但是年轻的她们却没能站上最高领奖台。队中核心人物马蕴雯称:无论遭遇什么样的挫折,上海女排的目标从来没有改变过,就是站上最高领奖台。

  上海女排在决赛首轮出人意料地完胜卫冕冠军,两位90后年轻的主攻张轶蝉、杨婕联手发威,显示了上海队青春无敌的上升态势。但是一周后,上海女排做客天津女排的“魔鬼主场”,尽管张轶蝉、杨婕加上老将张磊、马蕴雯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并不足以帮助上海女排再获一胜。特别在今天的比赛中,上海女排的多位选手在发球时候明显受到天津球迷的干扰,现场主持的叫喊声、鼓声、全场的喊声和充气棒的敲击声让上海女排姑娘们明显不适应,她们全场竟然出现了13次发球失误。

  主场球迷营造的热烈气氛自然给客队造成了很大的压力,队长张磊坦言:“我们队伍太年轻,经验不够老练!天津队在技术、经验上都比我们老道,我们也在总决赛的三场比赛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回去以后要好好练习,争取以后再来!”国手马蕴雯认为尽管本赛季冲冠遭遇挫折,但是上海女排的目标从来都没有改变过,就是站上最高领奖台。“今年不是最好的冲冠时机,我们需要更多的锻炼!”她说。决赛中表现出色的两位小将杨婕和张轶蝉都不约而同的表示,“明年再来,明年肯定有机会!”

  女排联赛结束后,中国女排国家队名单将于近日正式公布。此前公布的男排国家队名单中,联赛冠军和亚军球队均有四人入选,作为联赛亚军的上海女排应该也有数人具备进入国家队的实力和能力。对于国家队的召唤,无论是曾经入选过的张磊、还是小将张轶蝉都非常向往,入选女排国家队是上海女排姑娘们力争的另一项荣誉!

  (吕敏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