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鬼弯道惊现毁掉多少大腕 周洋遭重创男队被套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2日0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进入到收官日的比赛。然而中国选手周洋在女子1000米半决赛中被韩名将刮倒并伤到脚踝,随后韩国名将成始柏也在同一个地方摔倒没能完赛,而中国男子接力队也被这个弯道绊倒,导致被套圈。事实上除了今天,在前两天的比赛中,也均出现了选手在这个弯道突然摔倒的情况,如此多的意外,让这个弯道堪称魔鬼弯道。

  在今晚的女子1000米半决赛第一小组比赛中,当比赛还剩两圈时,当时处在第三位的周洋必须开始超越了。她在这个弯道处从外道超越当时排在她前面的朴胜义,并且身体已经压过了朴胜义。此时朴胜义试图内切反超,但她似乎有些重心不稳,向赛道外倒去,并连累了身旁的周洋。就在这个过程中,朴胜义一只脚的冰刀落在了周洋的脚踝上。同时摔倒的两个人向防护栏重重地撞去。随后,周洋的左脚已经不能动弹,表情痛苦的她被担架抬出了场外。

  然而韩国名将成始柏紧接着就第二次倒在了这个魔鬼赛道。在男子半决赛第二组比赛中,成始柏又在这个弯道处莫名其妙地摔倒。他撞向防拦垫后也长时间没有起身,裁判不得不终止比赛,随后成始柏也被担架抬出了场外。

  在本届比赛最后一项比赛——男子5000米接力的比赛中,这个中国队又一次倒在了这个魔鬼弯道。在比赛进行到第16圈的时候,中国队选手刚刚进行完交接棒,接过棒的选手在这个弯道处,在没有与他人发生碰撞的情况下摔倒。尽管随后中国队全力去拼,但已经与对手拉开了较大差距,甚至在最后时刻被对手套圈。

  事实上,从3月19日一年一度的短道速滑世锦赛单项赛开赛开始,保加利亚首都索菲亚冬宫体育馆的弯道就让中国队见识了它的威力。

  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夺冠热门、温哥华冬奥会该项目冠军周洋却在第12圈时遭遇意义。当时周洋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三位,但处于落后的匈牙利选手海德姆试图超越时发生碰撞,撞到了拉达诺娃,后者重心不稳推到周洋。周洋也没能控制住,摔出赛道的同时,也将加拿大选手圣格莱斯绊倒。一时间,四名选手摔倒在冰面上,场面很是混乱。

  这个意外后,冰面喧宾夺主地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不用细细观察,人们就能发现,在温哥华冬奥会冰面是雪白明亮的,但在索菲亚的这个赛场,冰面却明显色泽偏黄,黯淡无光。面对这样的赛场,从各国队员到教练员,再到电视评论员,都不同程度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果然,在第二天的比赛中,意外发生在男子500米半决赛。中国新星梁文豪也参与了第二组的角逐。在比赛最后一圈时,当时领先的韩国名将成始柏和加拿大名将哈梅林在这个弯道处摔倒。结果另一位加拿大选手弗朗索斯趁机第一个撞线,当梁文豪则名列第二。

  此外,昨天比赛中的另一个意外是,在女子500米决赛中,王濛在以较大优势领先的情况下进入到最后一圈的滑行。然而在直道处,王濛却突然右脚打滑,险些摔倒。虽然王濛没有摔倒并最终夺冠,但反映出这个赛场存在的问题不只在弯道处。

  三天葬送中韩多名大腕的本届世锦赛之旅,尤其是一个小时之内让两员名将被抬出赛场,冬宫体育馆的这个魔鬼弯道无法不让人胆寒。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