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前所未有方法调整状态 队员打不好压力我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9: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全国女排联赛A组决赛在天津落幕,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在先输一场的不利局面下连追两场,站上联赛最高领奖台。主帅王宝泉绷紧的那根弦终于可以放松一下了,他说现在就想好好休息一下,因为身体和心理都太累了。

  输掉决赛第一轮后,王宝泉带着没能找到状态的天津姑娘们回到主场。王宝泉给队员的不是批评,也没有责怪,而是在训练之余一一找队员谈心,而是从我做起,告诉队员应该如何放下包袱,重新找到自信,要在比赛中打出霸气。王宝泉甚至破例让姑娘们在备战的这一周去唱了一次歌,“输掉第一场比赛后,姑娘们今年的压力最大,我破例让她们去唱歌,这种调整方式是我第一次使用!”王宝泉说。

  赛前面对媒体的采访要求,王宝泉一一为球员们挡驾,“你们可以采访我,不要采访队员,我希望她们多点时间想想技术,而不要想结果。姑娘们都是好姑娘,如果她们打得不好,我可以承认错误,压力让我来扛!”北方汉子铿锵有力掷出住句话,将输球的责任和压力揽在自己身上。输掉决赛首回合的比赛确实让天津女排造成了很大的压力,第二场比赛尤为关键,也是压力最大的一场,“我们已经没有退路,必须连续拼两场胜利,第二场最关键,输了第二场就没有第三场比赛了!”

  后两回合的决赛,王宝泉一直站在场边指挥,只要看到场上局面有所变化,他就果断叫暂停,给队员们调整战术。决赛的第二场,凭借全队的团结拼搏和必胜信念,天津女排逆势崛起顽强地将比分扳平。赛后王宝泉落泪了,姑娘们带伤上阵,赢得了这场不是决胜场胜似决胜场的胜利保留了争夺冠军的希望。决赛最后一场将是决定两队谁是冠军的最后决战,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全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天津姑娘们越战越勇,终于以3比1锁定胜局。王宝泉又一次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今天全市球迷的支持鼓舞下让我感动,场上的队员在伤病下坚持比赛的精神让我感动,天津队从来没有遭遇过大伤病。特别是,杨亚男已经做了三次手术,不知道她还能不能坚持,她能打出今天的水平很不容易!”

  相比起上海队的平均身高,天津队在身高、网上都与对手存在差距。首场获胜的上海队在天津队的主场也打出了气势,发球、一传和进攻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王宝泉认为在对手发挥出色的情况下获胜更难能可贵。“我们全队抱着必胜的信念,顽强地在场上奋斗,队员们的拼搏让我们获得了胜利!”王宝泉说。

  王宝泉带领球队成功卫冕,自己也获得联赛最佳教练的荣誉。结束了联赛征程的王宝泉说自己太累了,现在就想让身体和心理好好休息一下!

  (吕敏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