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处子赛季却已成不可或缺主力 陈丽怡逼近女排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8: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2009-2010年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三回合,天津女排主场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上海女排,总比分2比1豪取四连冠。除了联赛冠军,天津女排本赛季的最大收获无疑是首次担任主力参加联赛、21岁的陈丽怡迅速成长为球队不可或缺的主攻手。

  无论是天津女排的首场客场失利,第二场关键及时的调整以及决胜回合的精彩表现,小将陈丽怡是队中最稳定的得分点。决赛首场,初次参加联赛决赛的陈丽怡略显拘谨,整体发挥欠佳的卫冕冠军没能抵抗上海队的攻势。重返天津主场,陈丽怡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找到了扣球得分的感觉,在国手李娟受困伤病的情况下,陈丽怡的一人砍下17个进攻得分,成为全队的得分王。第三场陈丽怡的进攻越发成熟,李娟在决胜轮适时复苏,但是全场最亮眼的主攻仍然是陈丽怡,两人联袂拿下36分进攻得分,陈丽怡一人贡献了19分,另外还有3分来自成功的拦网、1分来自直接发球得分。

  小将陈丽怡的优异发挥自然得到主场球迷的追捧,登上冠军领奖台的天津女排队员一一接受金牌和鲜花,念到每个人的名字,全场都爆发出一阵欢呼和喝彩,陈丽怡得到的掌声和欢呼甚至多过国手李娟、魏秋月。乐滋滋的小姑娘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感受到了观众对自己的喜爱,“可能是因为作为小队员,我在场上把拼劲打出来了吧!”陈丽怡说。

  第一次作为主力代表天津女排参加联赛就在决赛中发挥抢眼,场上大气的陈丽怡却还是连称紧张,“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天津队参加联赛,在其他队伍打比赛比本队放松一些!”金灿灿的冠军金牌带给陈丽怡的不光是荣誉,她说联赛特别是三轮决赛让她收获颇丰:场上经验、信心和小球串联等多方面都有累积和进步。

  凭借联赛中的优秀的表现,陈丽怡入选国家女排的呼声很高,对此小姑娘倒是心态平和,“关于国家队,我没想那么多,入选了就入选了,没有入选就继续努力!我现在还是一名新人,在小球串联方面还有不足,现在的想法就是打好后面的比赛。”

  (吕敏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