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52天美国特训收获巨大:每堂训练课都像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5:25  北京晚报

  

  昨天,结束了美国训练的张琳返回北京。在52天的训练中,张琳不仅实力得到了增长,而且通过与世界名将同池训练,收获了自信。他昨天确认,今年的首战将是4月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

  每天憋股劲儿

  张琳在美期间每周训练6天,每天上午各练3个小时,没有人督促,全靠自觉。张琳说:“每次训练会有几套训练计划供我们选择,我一般都会挑难度最高的,这样才能真正练到位。”此外,与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的双料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卢利同池训练,也让张琳每天憋着一股劲儿。他说:“每天跟高手一起训练,心里就不自觉地憋着一股劲,总会跟他们拼着练,在训练中不能比他们任何一个人游得慢。这让我觉得每堂训练课都像比赛一样。当然,这样体能消耗很大,感觉也确实很累,但能感觉到自己每天都在进步,非常有满足感。”

  增长实力获自信

  张琳本次是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跟随培养出索普的名帅大卫萨罗训练,这让他受益匪浅。张琳的主管教练陈映红说:“大卫萨罗采用了很多新手段进行训练,比如在水中的力量和效率的训练,这些训练方法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新鲜的。通过这些训练,张琳在力量和短距离速度上都有了进步。”另外,张琳在技术方面也得到了美国教练的高度肯定。陈映红说:“虽然有迈卢利等名将,但张琳的能力仍然非常突出,在训练中很少有人能游得过他,大卫萨罗等教练都认为他平时训练水平很高。因此,对于张琳来说,这次美国训练也给他增加了很大的自信心。”

  生活有滋有味

  张琳一行6人住在南加州大学的公寓,房屋环境十分舒适。饮食方面,主管教练陈映红也照顾得非常好。张琳说:“跟在国内没有什么差别,大年三十我们还一起包了饺子吃。”忙中偷闲,喜欢篮球的张琳还是通过经纪公司众辉体育,去看了湖人主场与猛龙的比赛。他说:“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NBA,简直太爽了!最后1.9秒科比绝杀,我激动得都从椅子上蹦了起来。湖人的经理特意送给我们每人一顶2009年湖人第15次夺得总冠军的纪念版帽子,非常有纪念意义。能够亲身感受美国人享受体育比赛的生活方式也算是我这次的一个收获吧。”

  一个月后参赛

  由于赴美训练,张琳缺席了2月的日本短池游泳赛,但回北京后,张琳将参加4月21日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报名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500米自由泳3个项目的比赛。而6月初于摩洛哥和法国举行的环地中海两站比赛,将成为张琳2010年第一次赴外比赛。张琳说:“希望在这两站国际比赛中能创造出好成绩,为之后的比赛增加信心。” 本报记者 李远飞 J131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