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宝泉:关键局顶住靠心态 一环节比胜负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12:1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3月20日电(记者李旭)“今天的比赛对于年轻运动员的锻炼价值非常大,能够在第一场输掉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队员们在心态上做得非常好。”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表示。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二回合较量中,坐镇主场的卫冕冠军以3-0完胜上海队,将两队的总比分拉到1-1平。

  虽然是3-0,但这一比分完全无法显示场上的激烈程度。在第一局,大部分时间处于落后的上海队在16-20时开始发力,主队则在自由人张磊的发球时出现卡轮,被对手反以24-22反超。但是张磊的发球出界给了天津队机会,双方战成24平。随后比分交替领先,一直纠缠到39-37才分出胜负。

  如此之高的比分,让在联赛中摸爬滚打十多年的王宝泉也感到咋舌,“22-18被对方追上来,主要还是一传问题,特别是张磊那轮,在这种情况下坚持到最后非常可喜。最后打到这么高分,在联赛中应该没有出现过。那局球的胜利对于整场比赛非常关键。”正如王宝泉所说,赢了第一局后的天津女排在第二局打得气势上完全压制了对手,以25-16再下一城。尽管上海队试图在第三局发起反击,但是天津女排最终还是以25-22锁定胜局。

  除了关键时刻心态上保持稳定外,天津队今天在拦防环节的成功也是取胜的基础。首回合较量,上海队两位年轻主攻杨婕和张轶蝉几乎把天津队的网口打成了筛子。回到天津后的几天训练,拦防和一传变成了天津的主要训练科目。效果是显著的,今天的比赛,上一场威风八面的杨婕只拿到10分,急得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从第三局开始便在场边大声提醒弟子“要敢于出手,发挥水平。”等到连续被拦防几个后,张立明干脆用平时鲜有出场机会的17号陈伊娜替下杨婕。

  展望明天的生死战,王宝泉仍旧要求弟子要摆正心态,把自己放在拼的位置上,“对我而言胜负不是最重要,关键是队伍打出拼搏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