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短道失掉一金双倍补偿 男子小将横空出世惊人

  

周洋(左)在比赛中与对手相撞倒地
小将梁文豪为中国男队夺得久违的500米金牌
王濛(中)捍卫了她的统治地位

  温哥华冬奥会上的大获全胜让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的人气飙升,然而,巅峰过后,迎接她们的却是一盆冷水。北京时间19日晚,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索菲亚擂响战鼓,在女子1500米半决赛中,王濛、周洋、孙琳琳三名中国选手均未能晋级,意外全军覆没。不过,在短暂的低谷过后,又迎来了强劲反弹——在昨晚先后结束的女子和男子500米比赛中,王濛和18岁小将梁文豪为中国队拿下了两枚金牌。

  首战全军覆没

  19日晚进行的女子1500米比赛是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在本次世锦赛上的首场比赛,在2月底结束的温哥华冬奥会上气势如虹的中国女将们却遭遇了闷头一棍。

  赛前韩国队就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在1500米比赛中一雪前耻,但恐怕就连她们自己也没有想到,在半决赛中她们就轻松赢得了胜利。第一小组由于多达7人参赛,场面上显得非常混乱和拥挤,而比赛进行过程中,周洋和保加利亚老将拉达诺娃发生了碰撞,双双摔出赛道,痛失决赛权。王濛和孙琳琳在各自的小组中均仅获小组第三,这样中国三位女选手意外地全军覆没。而没有了强劲的中国对手参与竞争,韩国队在决赛中将集团军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最终包揽了该项比赛的前三名。

  强势复苏

  首战的惨痛失利虽然令人沮丧,好在中国队并没有因此而一蹶不振。在昨晚进行的女子500米决赛中,王濛的对手全部来自加拿大,形成了一打三的局面,在比赛中王濛一路领先,在决胜圈时,似乎是因为冰面的问题王濛脚下一个趔趄,险些将优势让出,但经验老到的王濛还是以43秒169的成绩率先撞线,捍卫了她在500米上的不败传说;而在随后的男子500米决赛中,90后新星梁文豪战胜了众多好手,爆冷夺得了个人的首个世界冠军头衔。(宗和)

  1500米惨败有三因

  1

  战术失误、运气欠佳

  在临场的战术运用上棋差一着,王濛在半决赛中领滑,消耗了过多体力,由于备战不充分,导致后程明显节奏控制不好。周洋的战术与王濛相反,先跟滑,后程加速,然而一次意外的碰撞让四名选手摔了个人仰马翻,偏偏周洋当时的位置并不靠前,导致了她没能被判进决赛。

  2

  外界干扰多

  中国女队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取得史无前例的四枚金牌后,立刻在国内红透了半边天,各种大大小小的庆功宴和表彰会都是必不可少的。由于没有得到好的休息和调整,负面效应很快便在这次世锦赛上得到显现。此外,冬奥会后陷入“感谢门”事件,或多或少对周洋的心理有所影响。

  3

  对手强劲反弹

  由于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完败,自尊心极强的韩国人自然无法咽下这口恶气。基本上以冬奥会原班人马出战的韩国队赛前便放出话来,要一雪前耻。从首日的比赛来看,很显然她们远比中国队准备要充分,至少在竞技状态和配合默契程度上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