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壶领队:队员想法多怕失误 迈向顶峰有压力有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8: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战首个对手德国队。经过十局激战,中国队失误较多,最终以6比8不敌对手,四年来首次败在德国队手下。

  作为卫冕冠军,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刚刚赢得铜牌的中国女子冰壶队,面对4胜1负的对手德国队,却最终以6-8不敌对手。中国女子冰壶队领队李东岩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毫不避讳的点出了目前这支中国队的问题。

  “从第一场比赛来看,中国队队员表现的非常紧张。在经历了冬奥会这个高峰以后,队员们的想法太多了,很害怕失误,站在顶峰,在迈向世锦赛另一个顶峰的过长中,有压力,有负担。”李东岩说到。

  顶着卫冕冠军的光环,即使中国女子冰壶队在赛前只作出了循环赛打入前四名的目标,但是这种减压方式并没有给队员带来积极的效果,因为卫冕是每个人心中去奋斗的目标。也许真是因为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作为年轻选手来说心理调节能力并不出色,再加上首场比赛并不适应,因此难免失误。而四垒的王冰玉,也将会比其他人承受更多的东西。

  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在比赛中状态全无,失误频频,最终4-9完败于卫冕冠军瑞典队无缘决赛,而王冰玉与对手四垒诺贝里对抗完全处于下风,也导致了中国的失利,外教丹尼尔也用“我们要为年轻付出代价”总结了中国的落败。但是在争夺铜牌的比赛中,中国姑娘们抛开阴影,带着轻松的心态击败瑞士队摘铜。外教肯定了中国队这场比赛的完美发挥,称“如果这么打谁都能赢。”拿到了这枚珍贵的金牌,所有人都笑了。

  希望中国队在经历了本次世锦赛的冷启动后,能够像冬奥会时那样重新振奋,毕竟,卫冕路才刚刚迈出第一步,而且第一场比赛总是最艰难的。(G.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