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子冰壶生死皆系于一人 她要承受的实在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加拿大的斯维夫特卡伦特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战首个对手德国队。经过十局激战,中国队失误较多,最终以6比8不敌对手,四年来首次败在德国队手下。

  面对交手记录以4胜1负明显占据上风的德国队,中国女子冰壶队过多的失误酿成了最终落败的结局。从技术统计来看,在两队四个位置的分别对抗中,中国队的一垒周妍的成功率94%,远高于对手一垒的81%,二垒岳清爽的成功率相比对手相差了8个百分点,三垒柳荫与对手不香上下,而最重要的四垒王冰玉则是与对手的灵魂人物肖普差了10%。

  冰壶是一项非常强调团队合作的比赛,每个位置的击打都会对胜负产生影响,然而最重要的四垒却能起到一击致命,决定最终比赛结果的效果。也正因为如此,四垒选手被看做是每个队伍的灵魂人物,也是这个队伍的决策者。王冰玉在中国队就扮演了这个角色,但是在与德国队这场比赛中,她不尽如人意的发挥也导致了中国队的失利。

  第二局比赛,王冰玉虽然第一壶打出了漂亮的双飞,但是第二次击打却因为力量过大,使得中国队后手只拿到一分。第三局,王冰玉又是第二壶出现问题,力量和角度控制不佳,让德国队肖普打定成功顺利拿到三分。第六局比赛,王冰玉再次出现两次失误,但德国并没有抓住机会,后手也只拿到一分。

  在5-4领先的情况下,第七局比赛王冰玉却依旧低迷,两次掷壶效果不佳被德国偷分成功。比赛进入第九局时,中国仍以6-5领先,但无奈王冰玉第二壶失误,让德国四垒两次掷壶相继打摔和旋球成功,7-6反超比分。在生死局大战中,王冰玉失误被德国偷分,四年后中国首次败在德国手下。

  一年前,世锦赛上12连胜击败各路豪强首次站上世界之巅的中国女子冰壶也让世人为之侧目,表现出色的四垒王冰玉被赞跻身世界顶尖行列。而如今,这个曾经被国人奉为“冰壶女神”的人,在今年的世锦赛首场比赛中却失误连连。从“女神”到本次世锦赛出师不利的主要责任人,相信王冰玉也承受着非一般的压力。很多冰壶老牌强队的四垒都是年过四十久经沙场的老将,而王冰玉只不过是个25岁的年轻选手。她要承受的很多,要面临的挑战更多。

  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中国冰壶领队透露,中国姑娘心理压力比较大,首场比赛也非常紧张。而作为队魂的王冰玉,到了该站出来的时候了,因为作为最重要的角色,她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中国队在世锦赛能够走多远。(G.M)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女子冰壶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冰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