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美国归来下月绍兴参赛 珍惜海外训练机会真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4:25  都市快报

  刺激啊刺激

  “最后1.9秒科比绝杀,我激动得都从椅子上蹦了起来。”——在美期间,张琳去现场看了NBA湖人和猛龙的比赛。

  本报综合报道 昨天凌晨,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进行了52天特训的张琳回到北京,这次海外镀金不仅让他的皮肤变得黝黑,自身的技术也长进了不少。“张琳在力量和短距离速度上都有了很大进步,训练中很少能有人游得过他。”一同前往的教练陈映红如此表示。

  本次前往美国特训,张琳师从“仰泳之王”佩尔索尔的教练大卫·萨罗,后者的训练手段让陈映红大为叹服:“他采用了很多新手段进行训练,比如加强水中的力量和效率,张琳有了很大进步。”据了解,张琳一周训练6天,每天上、下午各3个小时。“大卫·萨罗每次训练都会提供几套训练方案供我们选择,难度都不一样,我们一般都会挑难度最高的,这样才能真正练到位。”张琳表示,自己从苦练中获益良多,“我感觉自己的划水和憋气都提高了不少,这些以前都是我技术上的薄弱环节。”

  除了张琳之外,还有近30名世界高手一同在南加州大学进行特训,其中包括北岛康介和迈卢利等名将,而张琳也向人们展示了自己的实力。陈映红透露:“我们发现同一个泳池里有很多世界前八的高手,包括迈卢利这样强劲的对手,他们经常进行比赛,但张琳的能力仍然非常突出,在训练中很少有人能游得过他。”

  张琳解释说:“每天跟这么多高手一起训练,心里就不自觉地憋着一股劲,总会跟他们拼着练,在训练中不能比他们任何一个人游得慢。这让我觉得每堂训练课都像比赛一样。”

  喜欢篮球的张琳还抽空去看了一场NBA湖人主场与猛龙的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看球类比赛,而且还是湖人的比赛,简直太爽了!最后1.9秒科比绝杀,我激动得都从椅子上蹦了起来。”

  4月份张琳要来绍兴

  回到北京后,张琳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随后将前往浙江绍兴参加4月21日开始的全国游泳冠军赛,这是他检验训练成果的首个机会。6月初,他将奔赴摩洛哥和法国,参加环地中海两站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