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冰刀世锦赛被复仇 韩国女队包揽1500米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1日03:28  半岛晨报

  北京时间19日晚,2010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在保加利亚的索菲亚擂响战鼓,首日的1500米比赛中,中国队整体表现不佳,王濛、周洋均在1500米半决赛中就被淘汰,令人深感意外。而冬奥会上被中国女将死死压制的韩国队成功复仇,决赛中包揽了前三名。

  周洋被撞出赛道

  半决赛第一小组中,冬奥会冠军周洋率先亮相,她在比赛中滑行十分被动,绝大多数时间都排在队伍的靠后位置,当比赛还有三圈时,周洋的位次逐渐上升至第三位,而意外也随之发生。周洋被匈牙利选手撞倒摔出赛道,最终仅夺得第五名。由于周洋被撞时处于第三位,不足以判罚入围决赛,因此新科冬奥冠军未能晋级。

  王濛赛前手被割伤缝了6针

  孙琳琳随后第二小组出场,她在比赛开始后就积极抢占领先位置。但后程出现明显降速现象,远远被前几名选手甩开,同样无缘决赛。王濛的比赛过程犹如孙琳琳的翻版,同样是开始阶段占据领先,同样是在比赛后程出现体力不佳的现象,最终在最后两圈被赵海利与凯瑟琳先后反超,排名小组第三,无缘决赛。赛后中国短道副领队王春露透露:“王濛赛前右手被冰刀割伤,缝了六针,比赛时还渗着血。但她没有放弃比赛,为了比赛她没有进行包扎,虽没进决赛但精神可嘉。”在随后的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上,王濛没有参赛,而是让两个月前大腿伤愈归队的刘秋宏披上战袍。

  超越韩国之路还很漫长

  短道队出征之前,主教练李琰就表示冬奥会之后众队员参加社会活动太多,训练不系统,本次世锦赛众队员状态都不太好。但没想到如此不好,刚刚在冬奥会上夺金的1500米项目竟然全军覆没。这不由得使人想起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以后,得到500米和1000米两枚金牌的杨扬社会活动也很多,但却在其后的世锦赛上击败冬奥会冠军夺得1500米冠军,报了冬奥会失金的一箭之仇。相比而言,目前这批中国队员无论是实力还是心理都还存在一定的差距。1500米折戟,给短道女将们敲响了警钟:要想全面超越强大的韩国短道速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记者韦伯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