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立明:首局遗憾落败因自身失误 希望队员轻装上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9:01  新浪体育
张立明:首局遗憾落败因自身失误希望队员轻装上阵

张立明在比赛中指挥作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A组总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移师天津进行。卫冕冠军天津队主场作战,直落三局击败来访的上海队,两队的总比分战成1比1平。津沪两强将通过明天的总决赛第三场较量来决定冠军归属。赛后上海队主帅张立明表示关键的第一局不是对手击垮了客队,而是自身的失误将胜利拱手让人。

  握有一场胜利的上海女排主帅张立明赛前显得很平静,天津队主帅王宝泉早早脱下大衣帮队员进行赛前热身,而张立明则是稳稳坐在主帅的位置上,裹着大衣静观场上的局势。首场开局遭遇不利局面,张立明审时度势在关键时刻的两次叫暂停给队员布置战术取得奇效,一路追平并反超比分。上海女排率先拿到赛点,但却遭遇天津女排的顽强抵抗。两队双方你来我往一路将比分战至37平,最终天津女排在关键时刻的两个得分拿到了首局胜利。张立明承认第一局比赛是今天比赛的关键,但是他遗憾地说:“关键时候并不是对方打我们,而是我们自身的失误。”输掉了关键的第一局,上海女排在第二局和第三局的发挥明显不佳,天津队借机直落两局拿下比赛。

  今天场上出现了多次争议球判罚,上海女排的队员甚至多次在判罚后向主裁示意或提意见,而主帅张立明平和地只用两个“还可以!”来回应争议判罚是否对本队产生影响的问题。他承认,和主场作战不同,做客天津的上海队年轻队员在心态上确实有所差异。谈到明天的决胜回合比赛,张立明希望队员在比赛中把握好自己,“我希望她们能轻松上场,摆正心态,不要有太多想法!”他说。

  (吕敏发自天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