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美国特训归来两方面获提高 封训备战全国冠军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5:09  新华网
张琳美国特训归来两方面获提高封训备战全国冠军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游泳世界冠军张琳和教练陈映红等人结束了为期52天的美国训练,20日清晨回到北京。张琳在机场坦言,在美国期间接受名师指点以及同其他奥运冠军同池训练让他获得了大丰收,通过自己的表现也让美国同行看到了中国游泳的实力。

  在美国期间,张琳在美国南加州大学跟随著名教练大卫·萨罗,这位生理学博士教练在训练中充分发挥了他的专业知识,提出了许多新颖、科学的训练方法,让张琳和教练陈映红受益匪浅。

  陈映红介绍说:“大卫采用的很多新手段,比如在水中的力量和效率的训练,对我们来说非常新鲜。通过这些训练,张琳在力量和短距离速度上都有了进步。但收获最大的还是他们学会了如何主动训练,并通过与奥运冠军迈卢利等人的切磋,刺激了他们的斗志,感受到了积极的训练气氛。”

  “同时,这次赴美也开拓了我们很多新的思路,有助于我们之后训练方法的改进。这也要感谢游泳中心、北京体育局等各方面,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陈映红说。

  张琳认为,自己除了在力量和短距离能力方面有所提高,还开拓了眼界,亲身感受到了美国选手自觉训练的氛围,与高水平运动员相互激励、相互启发。

  南加州大学聚集了近30名世界各地的游泳高手,其中有日本“蛙王”北岛康介,还有张琳的强劲对手、北京奥运会和罗马世锦赛双料冠军突尼斯名将迈卢利。

  “每天跟这么多高手一起训练,心里就不自觉地憋着一股劲,总是跟他们拼着练,在训练中不能比他们任何一个人游得慢。这让我觉得每堂训练课都像比赛一样。当然,这样体能消耗很大,感觉也确实很累,但能感觉到自己每天都在进步,非常有满足感,”张琳笑着说。

  张琳在美期间每周训练六天、每天上午和下午各训练三个小时,大训练量满足不了张琳的“胃口”,他还在训练强度上挑战极限。

  “大卫每次训练会按难度提供几套训练计划供我们选择,我一般都会挑难度最高的,这样才能真正练到位,”张琳说。

  陈映红指出,从张琳的训练态度上能感觉到他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对自己要求严格。“大卫教练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陈映红说。

  张琳也让美国教练和诸多国外高水平运动员看到了中国男子游泳选手的实力,特别是在技术方面得到了美国教练的高度肯定。

  陈映红介绍,和迈卢利等名将相比,张琳的技术和训练能力显得非常突出,在训练中很少有人能游得过他,大卫等教练都认为他的训练水平很高,去年在意大利罗马世锦赛中获得800米自由泳冠军并不是偶然。

  “张琳的技术得到了他们的认可。这段时间我们经常就技术动作的训练技巧进行交流。我想在今后我们应该多加强这种与世界高水平教练的技术交流,把这种交流常态化,这样会更有助于我们的进步,”陈映红说。

  张琳透露,回到北京后,他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训练,并参加将于4月21日在绍兴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参加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项目的比赛,此后他还将参加6月初在摩洛哥和法国环地中海的两站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