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技术完美吓住外教 日本蛙王奥地利名将频下战书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1:07  法制晚报

  今天早晨,张琳结束留美生活回到北京 摄/记者柴程

  今结束特训返京 此行6周师从名帅 与北岛康介等名将同场训练 技术完美速度快 对手争相下战书

  成绩吓住老师同学张琳还想留美

  在游泳强国美国苦练6周,北京泳将张琳实力更强了。

  今天早晨,罗马世锦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张琳结束了为期6周的美国特训返回北京,他将在国家队训练一段时间后,参加下个月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

  张琳在机场对记者表示,这次在美国,训练就像比赛一样,因为身边不但有名师督导,还有像北岛康介这样的强敌跟自己摽着劲练。“不虚此行啊!”张琳笑着说。

  去强国 皮肤黑了心里亮了 训练效果不错

  今晨6点15分,张琳乘坐CA984航班从洛杉矶飞抵北京,他刚出现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国际到达出口,马上引来在场记者的惊呼:“张琳,你怎么变得这么黑!”“虽然皮肤晒黑了,但这次美国之行的训练效果我十分满意。”张琳说,“如果还能让我再去美国训练,我一定会义无反顾。”

  张琳于上个月3日赴美,在这6周的时间里,他师从美国仰泳奥运冠军佩尔索的教练大卫·萨罗。

  张琳告诉记者,他到美国时特别兴奋,恨不得放下行李就跳进泳池,但萨罗却让他用两周的时间来调整时差。不过,这样的适应训练也相当辛苦。“每天上下午各训练三个小时,中间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进行休息,训练密度之大,让我最初有些不适应。”张琳说。

  在与萨罗门下的其他游泳选手沟通后,张琳发现,外国选手训练比自己执着。“在美国学到最多的便是对游泳的认知。训练手段只是一方面,精神层面上的充实才是最重要的,我感觉美国之行让我的人生经历变得更充实了。”张琳说。

  遇强敌  游得最快受到重视 对手争下战书

  张琳最主要的对手、北京奥运会冠军、韩国选手朴泰桓这次没有跟张琳一起训练。不过,张琳的“同学”中有日本“蛙王”北岛康介、突尼斯长距离自由泳名将迈卢利以及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200米仰泳银牌得主、奥地利名将罗根。

  一群强手聚在一起训练,虽然没有正式比赛,但竞争无处不在。“在那里训练的所有选手中,张琳目前是游得最快的,这引起了其他选手的注意。”与张琳一同返京的教练陈映红透露,“平时张琳会经常和其他高手较劲,而像北岛、迈卢利、罗根他们,都争着向张琳下战书。”

  在你追我赶的训练环境中,张琳改变了大家对中国选手的认识。“此前萨罗他们对中国选手的认识有偏差,不过在结束训练后,他赞扬了张琳的潜力。像迈卢利这种在美国训练七年的老选手,也对张琳的态度有了转变。”陈映红说。

  练强项 技术完美吓住外教暂不舍长距离

  张琳是北京奥运会400米自由泳亚军和罗马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冠军。

  在伦敦奥运会前,他必须在短距离和长距离中选择出自己的主项。在赴美之前,陈映红就表示,如果这次“留学”效果满意,张琳未来将主攻200米和400米自由泳。

  已经有了很好的技术基础,让张琳放弃长距离项目,陈映红有些不忍心。而且,她还表示,在美国训练期间,北岛康介常常找张琳比试自由泳、找迈卢利比试长距离项目。“北岛是主攻短距离蛙泳的,但他还会去挑战其他项目,这不但磨练意志,对能力的提高也有很大帮助。”陈映红表示,今年只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基础年,张琳不会急于定下主攻目标。

  本版撰文/记者宫云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张琳官网专题 

更多关于 张琳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