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募得基金百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CAEF)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青基会)主办的“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2010”年度晚宴于2010年3月19日在北京千禧大酒店隆重举行。包括李宁、周继红、黄玉斌、李春阳、杨扬、冯坤、胡佳、刘璇、罗雪娟、彭勃、王丽萍、邢慧娜、杨凌、杨威、赵蕊蕊等在内的世界冠军悉数到场。国家体操队、国家跳水队、国家击剑队、国家花样游泳队等也纷纷派遣门下强将作为代表参与了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帮助与支持,在活动进行中,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同到场的众多体坛明星、社会名流、艺术界人士以及各商业代表共同发起了慈善宣言,通过慈善募款拍卖,为中国体育事业以及中国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募得了2010年的第一笔款项。

  作为2010年度首场明星慈善盛举,除了运动员之外,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还邀请到了来自企业界、艺术界及媒体的众多嘉宾。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发起人,2010年轮值主席周继红女士、青基会秘书长涂猛分别在会上发言,在给予运动员教育基金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当中来。

  以行动和爱心担当善举,携手助力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推动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不断前行,这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2010”年度晚宴的终极目的,同时也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一直以来秉承的公益原则,并将继续延续下去。

  作为“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2010”年度晚宴的重磅内容,捐品义卖环节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极大关注。晚宴义卖环节设置与往届有所区别,在拍品组合方面,活动主办方也进行了细致的研究与规划。义卖活动分两轮进行,起拍价根据具体拍品的预估价值略有不同。首轮出场的拍品是欧米茄碟飞典雅奥运限量腕表、周大福2008奥运限量金币、2008奥运冠军仲满佩剑、奥运冠军中国女排2004雅典奥运会全体签名排球、郑洁2010澳网用球拍,5件拍品在各自的专业领域中都独领风骚,夺得任何一件都将是无比的荣耀。激烈的角逐过后,欧米茄碟飞典雅奥运限量腕表和2008奥运冠军仲满佩剑分别以30万元的价格中得首轮义卖头彩。其余三件拍品的义卖成交价分别为:周大福2008奥运限量金币25万元,奥运冠军中国女排2004雅典奥运会全体签名排球25万元,郑洁2010澳网用球拍20万元。

  在第二轮的义卖环节当中,著名旅英中国画家王迦南先生的摄影作品《梦中的荷塘》、其夫人,旅英中国画家蔡小丽女士的中国画《金碧莲花》、以及王迦南先生的中国画《北方之岩》、艺术家韩美林先生的雕塑《福庆和瑞》又是一番四强相遇的局面,其中,艺术家韩美林先生的雕塑《福庆和瑞》更是引得现场各商家跃跃欲试,在经历了漫长的你争我夺之后,这尊作品以100万元的全场最高价格成交。王迦南先生的摄影作品《梦中的荷塘》则以8万元的价格成交。蔡小丽女士的中国画《金碧莲花》、以及王迦南先生的中国画《北方之岩》的成交价格分别为:50万元,60万元。

  作为晚宴的暖场节目,明星运动员的英语情景剧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英语学习计划是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运动员教育培训的重点项目,受惠人数已由2004年的4人增加到现在的700多人,这个节目恰恰向我们展现了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运动员英语教育计划的成果。

  有着轮椅上的微笑天使美誉的金晶,以及中国女子台球领军人物潘晓婷也进行了精彩表演,让我们领略到了运动员灿烂的青春生活,而且,她们和我们一样都在为中国的体育事业以及慈善公益事业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至截稿前,此次“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2010”年度晚宴已经落幕,通过晚宴前筹款及现场拍卖共募得善款人民币635万元。此次款项将在青基会的监管下合理统筹款项使用情况,在所有公益项目的深入推进与开展方面加大投入力度。

  在不断举办各类慈善活动的同时,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还鼓励受益运动员积极回馈社会,让慈善公益的种子在更多人的心中播洒,将自己的爱心通过友善的双手传递出去,让更多的人感受春天的明媚与温暖。

  “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体育明星慈善夜2010”吹起了2010年暖动中国的第一缕春风!相信慈善晚宴之后,将会有更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用集体的力量推进全国各界对中国体育及慈善公益事业发展的关注,为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慷慨解囊,共襄善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仲满 击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