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拍出1133万三大原因 大土河总经理曾想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08:32  三晋都市报

  两个赛季,1133万元的租借费,让郭焱站在了风口浪尖。27岁的郭焱,现排名世界第四,也并非处于职业巅峰期的郭焱,为何能够赢得俱乐部付出创纪录的“天价”,还只是两年的使用权。这颇为令人费解。职业体育的竞争残酷,从看不见硝烟的竞拍会上就开始了。郭焱意外荣登 “女标王”,轰动效应甚至超过她的世界杯女单冠军的最高荣誉,其实也是竞争导致。

  首先,保级压力。在对郭焱的争夺战中,发生在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内蒙古银行俱乐部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3家之间。这三家俱乐部如今都没有实力派球员,作为当家球星;大土河的帖雅娜,已呈下滑趋势。如果不从交流会上有所收获,那么直面的就是降级的风险。经过竞拍的血拼之后,山西大土河得到了郭焱、范瑛,内蒙古得到了姚彦,而江苏则一无所获。即使有了这么大的效应,但据了解,大土河的赛季目标仍然是定在冲击前四,保级的压力稍微小一点;内蒙古有了姚彦,但也并不保险;而江苏将直面的就是生存问题。

  其次,资源稀缺。今年的乒超摘牌大会上,女子方面的特级甲等球员更是只有郭焱一名。而另外两名球员范瑛和姚彦,近年来的战绩也并不出彩。相对之下,郭焱成了最大的王牌。另外,今年乒超取消了 “双向选择”的条款,球员与俱乐部提前说定的事情难以重现,想要抢到好球员,只有在真金白银上见真章。

  再次,故主信任。当竞价叫到800万元时,郭焱开始面无表情,而大土河总经理白坚一度想放弃,但董事长贾廷亮志在必得,坚持到底。在乒超的前两个赛季,郭焱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老东家的信任,此番再度牵手,老东家并无太多顾虑。2008年赛季,由于乒超联赛出台“一个俱乐部拥有一名特级球员的限制”,郭焱不得不由北京队转会到山西大土河。刚转会到大土河的第一个赛季,郭焱就率领队伍夺得当年乒超联赛常规赛的冠军。上赛季,山西大土河整体战绩下滑,但郭焱的个人单打胜率仍稳定在前六名。

  本报记者 李清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