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争夺战令主帅大呼疯狂 标王称原估价低于80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15:24  新民晚报
郭焱

  新民图表戴佳嘉

  “疯掉了!”在电梯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队主教练臧玉瑛对刚才在摘牌现场的激烈拼搏仍然心绪难平。而俱乐部总经理、来自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的白坚,正好接到了华东理工大学党委书记的电话,“是,打出好成绩,必须的。”

  对郭焱的争夺战,发生在江苏中超电缆俱乐部、内蒙古银行俱乐部和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3家之间。竞价到800万元,江苏中超电缆率先退出,剩下的两家则展开了更加激烈的“肉搏战”,以郭焱的旧主山西大土河·华东理工俱乐部胜出而告终。

  主事者没想到

  1133万元的价格,旁观者郭焱说:“没想到!”主事者白坚事后坦承:“我也确实没想到,昨天我们的估价是500万元到800万元之间。”

  网站上已显陈旧的资料显示,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2年,2007年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上缴税费5.7亿元,荣登吕梁市纳税榜首。“虽然现在很难还原我们当时竞拍的心情,但是我们一直还算比较理智!这跟企业上项目一样,肯定要承担风险,但对于我们这样税后利润五六亿元的企业,这种风险是可承受的,投资规模属于上一个小项目。”虽然比估价最高值还高出了300多万元,白坚还是一口认定:“值!”

  主管者有担忧

  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自然,他不会说“值”还是“不值”,但他坦言“天价”超出所有人的意料,在为乒超联赛的价值、地位和影响受到肯定而高兴的同时,也不掩饰自己的担忧。

  “同样是公开竞价,男乒和女乒的一流运动员水平差别不大,但是价格差距这么大,这体现了资源的差别。”刘凤岩说,需要反思的是,我们在供需关系、运动员资源配置、政策把握上还有不够完善的地方。希望今后能从政策上保证既有利于俱乐部挑选中意的 运动员,同时有利于控制俱乐部的成本,让他们长期、稳定地参与联赛。

  对于1133万元“天价”所引起的轰动,刘凤岩特意指出,需要给广大球迷、媒体说明的是,郭焱的1133万元虽然很高,但签的是两年的使用权,比当年马琳拍出501万元(一年使用权)实际上高出不是很多。

  尤其还要说明的是,目前乒超联赛已有限薪规定,绝不是郭焱一人就能拿到这么多钱。按照乒超薪酬标准,以特级球员郭焱为例,她可拿到的最高年薪为120万元,她的培养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将拿走30万元的基准数;在剩余的983万元中,30%(294.9万元)归郭焱的归属单位北京市体育局,剩下的70%(688.1万元)用于乒超联赛,其中联赛奖金是各参与俱乐部都有资格分享的。

  驻京记者王亦君(本报北京今日电)

  【乒超近四届标王】

  2006年马琳501万

  2007年王励勤245万

  2008年郝帅423万(交流期两年)

  2010年郭焱1133万(交流期两年)

  二○一○年乒超摘牌一览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