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焱以天价被山西队摘走 乒超诞生最高身价“标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9:1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陈 敏

  昨天上午9点,2010年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摘牌大会在北京市崇文区培新宾馆举行。此次摘牌大会创造了乒超历史,世界冠军、中国乒乓球女队选手郭焱被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摘得,其1133万的天价转会费让所有选手望尘莫及。这是此次摘牌大会上的最高摘牌价,也是乒超首次实行自由人转会制度以来,第一次由女球员成为“标王”。此外,山西俱乐部的大手笔还不仅限于此,与此同时,他们还以520万将范瑛招入队中。

  率先进行的男选手摘牌过程,和大家预想的差不多。郝帅最终成为男选手的“标王”,他以451万被浙商银行摘得,和以173万被摘的马龙成为了队友。

  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在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也参与过对郝帅的角逐:“我当时叫了250万,之后感觉价太高就没有再叫,最后是宁波海天和浙商银行在争夺。”

  八一熔盛重工原本还想竞争另一位国手张超,王涛一度为张超报价260万,但宁波海天、霸州海润都很积极,最后山东鲁能杀了出来,以351万搞定了张超。曾经的“标王”马琳此次则以258万加盟宁波北仑海天。刚刚在直通世乒赛上率先获得参赛席位的上海小将许昕,炙手可热,是第一个率先被摘牌的球员,他以160万被河北霸州海润摘得。

  从早上9点就开始的这场摘牌大会,进行到此,大家似乎都“杀红了眼”。紧接着进行的女子一级球员摘牌竞价,由此也居高不下,并最终促成了首位“标后”的诞生。结果,来自上海的姚彦以610万元被内蒙古银行摘走;山西大土河摘到了来自江苏的范瑛,摘牌价为520万。

  昨天郭焱本人在现场见证了整个过程,随着价格逐步攀升,这位北京队“弃将”的表情也愈加错愕。摘牌大会结束,郭焱在乒协官员的保护下一路走到电梯口,沉默不言。倒是随后走出的北京队总教练张雷笑言,“这下不用找赞助了”。此前,赞助商冠名注册问题曾困扰着北京队,出售郭焱实属老东家无奈之举。

  显然,在北京和山西看来,郭焱的交易是市场化的一种表态,但对于千万“标王”,不少乒乓球的专业人士均表示意外,在场的乒乓球记者大呼震惊,表示没有想到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当年马琳501万身价在当下来看,不过是小巫见大巫。而男乒八一熔盛重工的主帅、前奥运冠军王涛则认为千万“标王”不是一个积极的讯号。他说1133万的价格已经突破了极限,偏离了乒超运行正常的轨道,特别是女运功员能拍出千万价格,有些不可思议。

  今年共有9名球员被挂牌,其中6男3女,摘牌有效期仍为两年。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乒超联赛摘牌大会的公开竞价,是为了力争把有限的资源分配到各个俱乐部,保证联赛的比赛激烈程度和悬念性。与此同时,今年的变化在于,对公开交流的球员进行了限薪(特级运动员年薪80万-120万,一级运动员年薪30万-60万),而第二个赛季里,俱乐部除了支付运动员工资外,不需要支付运动员使用费和奖金;交流球员在第二个赛季里,可以选择特级运动员俱乐部之间做交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