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揭秘郭焱背后买家身份 手机指挥摘牌还想进军C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06:13  成都商报
揭秘郭焱背后买家身份手机指挥摘牌还想进军CBA

看到自己的身价,在现场的郭焱都傻了

揭秘郭焱背后买家身份手机指挥摘牌还想进军CBA

他,为郭焱一掷千万

  隐没在山西各地的煤炭富豪们毫不声张地累积了巨额财富,只在偶尔“一掷千金”时才会引来众多惊叹。昨日在乒超联赛摘牌大会上,山西大土河俱乐部以1133万人民币———7年来中国职业联赛最高摘牌费———让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公司董事长贾廷亮的名字瞬间在中国体育圈唱响。其实,2008年贾廷亮就以42亿资产被胡润“能源富豪榜”列为山西首富,而他和乒乓之间更有不解的情缘。

  农民出身 赶过驴车卖过血

  1956年出生的贾廷亮20多年前还是山西吕梁一个只有高中文化的赶驴车农民。“我盖房的时候,贾廷亮还赶着驴车给我拉砖,但他现在却是我的老板。”山西大土河焦化有限公司副总之一高明世感慨。贾廷亮年轻时以拉驴车卖煤炭为生,22岁那年还卖过血,“那时候物资紧张,有上顿没下顿的,实在不忍心看老婆孩子受苦的他卖过一次血。”贾廷亮的童年玩伴,现在还是大土河村村民的贺卫拴说:“他现在也不忌讳这段经历。”1984年,当地开始自己烧土焦,贾廷亮由此开始走向山西首富之路。“由土焦到煤矿,由一个到两个,由煤矿到机焦,到煤焦集群化,再到现在的煤焦化产业 链延伸。”贺卫拴说:“贾廷亮的基本积累就这样一步赶着一个点,在不知不觉中迅速壮大。”

  2008年10月,默默无闻的贾廷亮、王锁兰夫妻,突然被胡润“能源富豪榜”列为山西首富,上榜之前,贾廷亮在当地早已是一位传奇人物,但为人低调,这也让他显得有些神秘,当地人除了他的一些创业故事之外,对其财产状况也非常模糊,直到贾廷亮成为胡润榜的山西首富。其实8年前,大土河实有资产仅4亿左右,2002年后,焦炭价格的飞涨使得贾廷亮公司的资产4年内增长了近十倍。正是这笔财富让贾廷亮的企业得到了足够的资金,接下来的几年中,一个集采煤、选煤、炼焦、发电、镁合金及化工产品加工、运输为一体并拥有自营进出口权的综合性大型生产企业飞速发展。

  手机指挥摘牌 还想进军CBA

  2006年乒超摘牌中,陕西银河俱乐部以501万元的价格得到马琳,但随后陕西方面一直拖着不付钱,一度要“退货”,这场纷争让业界对俱乐部的不冷静行为产生疑虑。但是山西大土河俱乐部总经理白坚昨日表示

  最爱乒乓球 基本功不错

  不会拖欠摘牌费,因为“对大土河公司特别是贾总来说,企业诚信是第一位的。”同时称:“对于我们这样税后年利润5、6亿元的企业来说,乒超俱乐部的投资只是一个小项目。”

  白坚还表示,这次摘牌,一直是贾廷亮在后方手机指挥,竞拍过程中他们的代表十分紧张,而以1133万的天价得到郭焱后,这位女代表已经快虚脱了,感觉摘牌就是一场战斗。“最终的价位比我们预想的要高一些,我们原来预计是在500万~800万元之间。作为一名老将,郭焱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将鼓舞我们的员工奋发向上,所以我们觉得这个价格也值了。”业内人纷纷表示1133万的价格明显是太高了,但从广告效应上来说是值得的。据白坚介绍,他们公司在乒乓球方面每年两千余万元的投入只是小数目,他们还有意试水篮球市场,进军CBA联赛。

  最爱乒乓球 基本功不错

  据悉,大土河在2007年开始赞助山西女乒之后,每个周末去体育馆看一场乒超联赛就成了山西吕梁居民的习惯。白坚告诉记者:“我们自己有个体育馆,大概可以容纳1200多人。每次乒超联赛的时候我们还是会对外售票的,不过我们很多内部的员工都会主动来到现场看球。郭焱更是他们最喜欢的运动员,经常在赛场上都会听见他们大吼‘郭焱加油’,我想郭焱对这里也绝对是有感情的。”

  其实,贾廷亮就是一名超级狂热的乒乓球爱好者,“其他的体育运动我不太清楚,不过乒乓球他绝对是非常喜欢的。他工作之余都会打上几球。”当记者问道贾廷亮的技术如何时,白坚笑了笑对记者说,“哈哈,还行吧。可能他从小就喜欢打乒乓球的原因,基本功还不错。”

  郭焱

  籍贯:北京

  出生日期:1983.6.24

  身高:1.72米 体重:62公斤

  2006年世乒赛女团冠军

  2007年世乒赛女单第三名

  2008年世乒赛女团冠军

  (本报记者 崔方舟 胡敏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郭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