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琼:挣多挣少知足就好 有信心我们明年仍是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08:13  深圳特区报

  

上海队夺冠后,以特有的方式跃上领奖台。
29岁的沈琼知足常乐。

  虽然贵为国家队和上海队双料队长,但传闻沈琼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000元左右。带着这样的疑问,记者拨通了沈琼的手机。“是的,即便是在上海这样消费高的大城市,我现在每个月的工资也只有2000元左右。”电话的那头,传来了沈琼确定的声音。

  沈琼表示,上海男排的赞助商在今年一月的时候突然单方面停止了赞助,杀了上海男排一个措手不及。据了解,自从元旦过后,上海队里的补贴、比赛奖金等都未得到落实,队员们拿到的只是千余元的基本工资。尽管拿下了联赛冠军,但上海队的冠军奖金还依旧没有着落。“现在俱乐部说正向上面反映,反正就是拖呗。”说到此事,沈琼的声音颇为无奈。

  尽管在联赛中段出现了这样意外的情况,但上海男排还是挺了过来,并一举拿下冠军。沈琼说,这正是上海男排多年沉淀的凝聚力的表现。“每支球队都在进步吧,但我们上海队的凝聚力,永不放弃的精神,越到关键时刻就表现得越淋漓尽致。我有信心我们明年依然能成为冠军。”沈琼如是说。

  无论是在关注度还是在个人收入上,女排都远远将男排抛在了身后,这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对此沈琼表示,“反正现实就是这样吧。我只是一个运动员,我能做到的就是打好自己的球,打好比赛,至于其他的,我也管不了太多吧。人比人,气死人。知足者常乐吧。”

  许多篮球和足球运动员,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都会出去打“野球”赚钱。沈琼说,据他了解,男排联赛还没有这样的球员,而且联赛的整体环境也很干净。“我想,要有人专门来做招商推广,开发市场,这样中国男排才能受到更大的关注,才能进步发展吧。其实,中国男排现在成绩挺好的,奥运会第五,对吧。而且你看排球联赛现在也打得不错,球员长得也不差,对吧。还是有很多热点可以炒作的。”作为中国男排的代表性人物,沈琼希望男排能受到更多的关注与重视。

  知足常乐,同时对未来满怀期待,这也许是所有男排球员共同的心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