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男排主帅用冠军为己正名 延续霸业他功不可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23: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比赛中,上海男排再胜八一男排再夺联赛冠军,这也是上海队连续第七次夺得联赛冠军,也是主教练鞠根寅带队第三次夺得冠军,上赛季的中途“下课”到本赛季再夺冠军,鞠根寅教练用冠军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鞠根寅教练过去是中国男排的主力队员,曾两次获得过亚运会的冠军。他退役以后一直从事教练工作,在沈富麟教练执教上海男排期间,他担任助理教练,对上海男排的整体训练、技战术打法和人员状况都较为熟悉。因此在06年沈富麟教练升职从事管理工作以后,他就成为上海男排的主教练。

  鞠根寅教练上任的第一个赛季,上海男排有沈琼、汤淼和方颖超这三位国内强攻实力最强的攻手,也有何炯这样的成熟二传手、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崔晓栋、国家队主力自由人任琦等名将,可谓是兵强马壮,没费多大周折就夺得了冠军。然而在07年汤淼受伤以后,上海男排的实力受到了影响,但仍然在07-08赛季卫冕联赛冠军。鞠根寅教练的执教似乎颇为一帆风顺。

  然而在上赛季之初,上海男排却连战连败,主力队员何炯、崔晓栋等人明显不在状态,身体也有些发胖,队员的管理出现了一些问题。在面临有可能无缘决赛并影响到全运会成绩的情况下,上海体育主管部门也不得不做出了更换主教练的决定,让沈富麟教练再度出山,而鞠根寅教练改任助理教练。这一决定果然立竿见影,沈富麟上任以后狠抓作风和气势,上海队的管理问题得到了解决,一些老队员的状态也明显回升,最终再度夺得了联赛冠军,此后又顺利夺得全运会的冠军。

  本赛季鞠根寅教练再度回到了主教练的位置,他面临老将退役、队伍老化、年轻新秀缺乏经验的严峻局面。在这种情况下他果断做出了重用年轻队员的决定,戴卿尧、李春晖、陈嘉豪、黄彬和陈龙海等一批新秀被推到主力位置,这些新秀虽然发挥波动大、技术比较稚嫩、比赛经验欠缺,但他们年轻体力好、比赛有激情,在本赛季的比赛中发挥得相当出色,为夺冠立下了战功,体现了鞠根寅教练出色的执教能力。

  鞠根寅教练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重用了经验丰富的老队员,事实证明老队员更经得起考验,这说明年轻队员与老队员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随着老将年龄的增大和体能的下降,未来鞠根寅教练可能会给年轻队员更多的机会,这也是对他和上海队年轻队员更大的考验。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