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斌:新国家队人员会有微调 选才思路方针不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4:44  中国体育报

  2009-2010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不仅吸引了200余名自驾车从天津赶来的球迷,中国女排主帅蔡斌也如期而至。蔡斌观摩总决赛的目的非常明显,就是为即将重新集中的中国女排考察队员。关于这个话题,蔡斌坦言,新一届国家队人员方面会有一些微调,但坚持快速多变的思路和方针不会改变。

  比赛开始后,蔡斌悄然走上主席台,坐在靠边的一个位子上。比赛中蔡斌时而神情严肃,时而和坐在旁边的排坛名宿邹志华讨论着。联赛总决赛全部结束之后国家队就将重新组队,所以坐在场外观看比赛的蔡斌对新一届国家队的组成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路。

  蔡斌表示,联赛之后国家队就将重新组队,人员方面肯定会进行一些调整。虽然不方便透露具体位置,但从蔡斌的话语中还是不难听出,调整的力度也许不会太大。“目前国内优秀运动员就是这些,大家有目共睹。”蔡斌认为,中国队未来仍然必须坚持快速多变,这两个原则不能改变。但要想达到快速多变,根本前提还在于全面。蔡斌表示,虽然目前中国队各个位置也希望能够有更加全面的运动员出现,但目前可供挑选的球员数量是一定的,所以即便一些队员的技术特点不够全面,比如攻强守弱,但这些队员也要考量而用。

  蔡斌同时透露,未来国家队面对的首要工作就是根据去年训练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解决。对今年联赛的印象,蔡斌表示,联赛已经涌现出一批非常有潜力的年轻队员,但这些队员在技术全面性方面还有所欠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宝泉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