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在即 北京队三球员有望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11:41  中国排协

  随着联赛进入尾声,新一届中国女排组队已经在即。主教练蔡斌曾表示,新一届国家女排在人员组成上将会有所调整。这也使得谁能进入新一届国家女排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尽管降组,但北京女排仍有三位人选有望入选新一届国家女排集训队。

  这三位人选分别是副攻薛明、主攻刘晓彤和接应二传曾春蕾。昨天是北京女排恢复训练的第二周,记者在训练场看到薛明的状态不错。尽管她的左膝还带着护具,但行走跑动已无大碍。在与队友“盲人摸象”的热身活动中,薛明的灵敏性也相当不错。而在轻技术训练中,薛明在三号位的定点扣球也已颇显功力。只是弹跳还不敢完全发力。

  局北京队队医张景存介绍,薛明的伤势恢复的不错,但要想完全恢复到正常训练的状态,还需要一段时间。

  此外,从联赛表现来看,年轻的主攻手刘晓彤也有较大希望入选,在本赛季薛明曾春蕾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刘晓彤担起了全队进攻得分的重担。她的进攻势大力沉,颇具威胁,也已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认可,而在去年底被占东亚运动会时,刘晓彤曾被调入进行了短期试训。新女排组建之后,刘晓彤虽难以担当主力之任,但既有可能作为培养对象再度试训。

  而另一个有希望进入国家队的京籍球员当属接应二传曾春蕾,不过去年下半年对曾春来来说是“霉运”连连,腰间椎盘突出让她错过了去年底重返国家队的机会,而后联赛前一天扭伤脚腕,又让她失去了在联赛后中展现实力的机会。今年她能否再度入选国家队,目前仍是一个悬案。

  据了解,由于全国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将进行到本月底才告结束,因此新一届中国女排名单的公布也定在联赛全部结束之后宣布。(李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