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年全英冷门不断:鲍春来悲情 诞生最疯狂比赛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0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百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英国伯明翰落幕。与近来伯明翰阴霾的天气一样,今年的全英也有些“冷”。然而不可否认,正是频繁诞生的冷门比赛,让本届全英赛不负百年盛名,精彩纷呈。

  一、女单首轮中国折损两金花

  3月10日,全英羽毛球赛正赛首轮全面开战。对于中国球迷来说,首个冷门诞生在女单赛场。90后新星王适娴在迎战印尼选手库苏玛斯图里。从世界排名来看,王适娴当时世界排名第9位,她的对手仅为第22位。然而比赛中王适娴毫无手感,结果她以1-2负于对手被淘汰。然而没过多久,更大的冷门再次降临在中国女单金花的头上,这一次,作为二号种子的王琳与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交锋。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王琳竟被对手连扳两局逆转,遗憾地失去了晋级资格。

  二、鲍春来挥霍赛点被田児贤一逆转

  在爆冷击败林丹后,鲍春来在半决赛成为被爆冷的那个人。在与日本选手田児贤一争夺决赛入场券的比赛中,鲍春来首局开门红,第二局率先取得了赛点。然而在这个至关紧要的时候,鲍春来却出现失误,丢掉了第二局。第三局鲍春来没有再振作起来,被失误困扰的他在比分上始终处于劣势。这样,鲍春来最终以1-2被田児贤一逆转,无缘决赛。

  鲍春来的出局也意味着中国男单实现全英赛七连冠的梦想破碎,同时这也是自1999年以来,中国男单首次无缘全英决赛。

  三、全英赛最疯狂的比赛日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全英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较量,随着比赛的进行,媒体不禁惊呼:疯狂的一天。在最先进行的一场女单比赛中,六号种子卢兰迎战丹麦老将拉斯姆森。首局卢兰轻松胜出,第二局她却遭遇了拉斯姆森的顽强抵抗,在浪费了三个赛点后,卢兰被扳回一局。决胜局卢兰风采全无,最终她也遭遇了被逆转淘汰。

  一个小时以后,3号种子陈金与田児贤一交锋。经过1个小时20分钟的苦战,陈金1-2输掉了比赛,无缘四强。随后,在备受关注的鲍春来与林丹的直接对话中,不被看好的鲍春来迎来大爆发,以2-1战胜夺冠最大热门。这也是鲍春来自2007年11月的法国超级赛后,再度战胜林丹。

  不可思议的比赛还在继续。中国男双名将蔡赟/傅海峰负于了丹麦的鲍伊/摩根森。与此同时,另一对男双新组合郭振东/徐晨以2-0横扫韩国名将、二号种子李龙大/郑在成,为中国保留了男双赛场最后的希望。

  此外,在本轮另一场女单比赛中,王仪涵虽然战胜了周蜜晋级四强,但比赛过程可谓一波三折。在双方近一个小时的比赛中,王仪涵首局21-9轻松胜出,第二局她却以11-21的大比分输掉比赛。好在第三局王仪涵正常发挥,以21-17获胜。这场比赛也印证了一句流行语:玩的就是心跳。

  同样玩心跳的还有大马名将李宗伟,在与孙完虎的比赛中,李宗伟先失一局,让关心他的球迷吓出一身冷汗。经过调整,李宗伟还是拿出了世界排名NO.1的状态,才以2-1险胜进入四强。

  四、混双资格赛组合一路黑到底

  全英赛第二轮,进行了一场混双中国德比战,交战的一方是赛会头号种子郑波/马晋,另一方则是通过打资格赛才获得正赛资格的新组合张楠/赵云蕾。然而比赛中,张楠/赵云蕾打得顺风顺水,最终以2-0轻松战胜了郑波/马晋。赛后,郑波将失利的原因归结为作为队友他们彼此太熟悉了。

  四分之一决赛,张楠/赵云蕾再接再励,以2-0轻取八号种子、印尼组合古纳万/玛莉萨。半决赛时,张楠/赵云蕾以2-0力克3号种子何汉斌/于洋。而在最后的决赛中,张楠/赵芸蕾为国羽守住了这枚混双金牌,他们一黑到底击败了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夺得了冠军!

  五、正赛首日成马来西亚悲情日

  如果说中国队在正赛首日饮恨女单赛场,那另一支劲旅马来西亚队更是遭遇重挫。他们的头号女双选手、也是本届赛事的四号种子陈仪慧/黄佩蒂在与一对印尼选手的比赛中,以2-0败北。45分钟之后,被寄予厚望的男双组合、赛会头号种子陈文宏/古健杰被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2-0横扫。不久之后,马来西亚男单老将黄综翰在与印尼选手西蒙-桑托索的比赛中,被2-1逆转。在最后一个时段的比赛中,古健杰和黄佩蒂组成的混双组合也遭遇了被逆转的命运。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羽毛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