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短道速滑杯赛中国夺三金 男子长距离突破韩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2: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神奈川相模原3月14日消息,亚洲短道速滑杯赛周日在日本相模原落幕,以年轻选手参赛的中国队表现出色,获得成年组女子两个项目和男子一个项目的金牌,日本女队爆冷获得女子接力冠军,韩国队则席卷其余六枚金牌。

  这项赛事为新兴比赛,由于在冬奥会和世锦赛之间进行,各国派出的均为二三线年轻选手。中国队此次共派出四男四女参加成年组共10个项目的争夺,女队在500米和1500米项目上封后,男队则夺得3000米冠军。

  中国女选手延续了在短距离项目上的优势,范可新和张绍阳包揽了500米金银牌,韩国选手李素妍(Lee SoYoun,音译)和名将申新春分获三四名。李文文在1500米决赛中力挫两名韩国选手独占鳌头,李丹获得第四名。女子1000米冠军被世青赛上独揽三金的韩国选手卢雅凌(Noh Ahreum,音译)夺走,张绍阳、范可新和李丹分获2-4名。申新春获得女子3000米冠军,卢雅凌名列第二,李丹获得第三名。在3000米接力比赛中,由于中国队在比赛中摔倒、韩国队犯规,日本队爆冷夺得冠军,中国队获亚军。

  在传统弱项男子3000米上,中国选手表现令人惊喜,徐朋和李杨包揽了冠亚军,韩国选手宋明浩(Song MyeungHo,音译)名列第三。韩国则包揽了其余金牌,李承宰获得500米冠军,中国的龚秋文和徐朋分获二三名。宋明浩包揽了1000米和1500米金牌,徐朋和李杨分获这两个项目亚军。在50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落后韩国队不到0.2秒获得亚军。(sundance)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