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奥遇难雪橇选手家人将获经济补偿 或设立专项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1: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消息,据加拿大媒体报道,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日前对外宣布,组委会将对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前夕意外丧生的格鲁吉亚无舵雪橇选手库玛利塔什维利的家人进行经济上的补偿。

  来自格鲁吉亚的无舵雪橇运动员库玛利塔什维利在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前进行的一次赛前训练中,高速从赛道中冲出身亡,21岁的生命在冬奥会赛前嘎然画上句号。在随后进行的冬奥会开幕式上,也设有专门环节对库玛利塔什维利进行悼念。

  现在距离温哥华冬奥会最黑暗的那一幕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尽管来自国际奥委会和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声音都曾一致表态声称对于库玛利塔什维利的意外身亡不负担任何法律上的责任,但是据温哥华太阳报的报道,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日前发布了一项声明,发言人史密斯-瓦拉德在发表声明时表态,库玛利塔什维利的家人将会得到经济上的补偿,而该款项是来自于一项为运动员设立的人身健康保险。

  史密斯-瓦拉德没有透露经济补偿的具体数字,但是他表示,这笔钱的数目是“合适的,而且体现了对于逝者的尊重”。

  不过组委会的这份声明并没有出现在组委会的官方网站上,而且媒体办公室电话也处于无人应答的状态。

  另据报道,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同时计划展开一项捐款活动,并用所募集的款项设立一个基金会,以此来纪念库玛利塔什维利。

  目前,加拿大警方、温哥华所处的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法医部门,以及国际雪橇联合会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依然在对于库玛利塔什维利的意外死亡展开调查。

  国际雪橇联合会表示,库玛利塔什维利的去世对于其家人来说不但是失去了亲人那么简单,同时在经济上也是重大损失。据悉,库玛利塔什维利家的房子因火灾焚毁,他的父母本来寄希望于他们唯一的儿子来帮助他们重建家园。

  (宏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