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半决赛后就变“瘸子” 与罗伯斯差距已很明显

  7秒65,这是刘翔北京时间昨晚在多哈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栏上决赛中跑出的成绩,这个成绩让他从卫冕冠军变成了倒数第二,创下参加四届室内世锦赛的最差战绩。而在他身旁道次的罗伯斯则以7秒34拿到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室内赛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也许,刘翔的这张成绩单让许多关注他的人感到失望,但这样的一个结果或许早就是伤愈复出不久的他预料到的。

  半决赛后变“瘸子”

  当刘翔以7秒68的成绩跑完半决赛,紧随特拉梅尔之后冲过终点时,包括刘翔在内的很多人都松了一口气,因为小组第2的成绩已经让他晋级决赛。但是,这个过程却并不如想象中那么顺利,被分在第1小组第7道次的刘翔,经历了对手的两次抢跑。好在突发事件并没有影响到刘翔,第三枪时他第一个冲出去,起跑反应在同组的选手中名列第一。冲刺阶段,刘翔向左扭头看看了同组的最大对手特拉梅尔,然后撞向了终点处的缓冲墙,结束了半决赛的表演。本次多哈之行,刘翔的目标就是闯进决赛,因此看到成绩后他也稍微松了口气,“松了口气了,我之前都没有想过能跑到7秒68。”刘翔一边说话一边解开鞋带,而且他还承认自己并不敢完全地使劲。

  尽管如此,这个成绩还是让他付出了代价,比赛结束后刘翔一瘸一拐走路的样子却让人有些担心他脚上的伤,“我的脚还是有些酸,不是很舒服,但是我仍然会全力以赴准备接下来的决赛。”刘翔说。7秒68的成绩确实并不出色,在所有晋级决赛的八名选手中,他排在了最后一位。按照赛前估计,想进入决赛需要跑出7秒60,但刘翔这一组却出现了戏剧化的一幕,特拉梅尔外刘翔最强的两名竞争对手西班牙里万科斯和德国的约翰,全部因为抢跑被罚出场。结果刘翔凭借稳健的起跑,获得了小组第二。他笑言:“自己运气比较好吧,两名选手抢跑出局,竞争力降低了一点。”

  与罗伯斯差距明显

  毫无疑问,半决赛连续听了三次枪是刘翔脚部反应大的主要原因,随后他躺在按摩床上接受队医的按摩,一边换了膏药。大约就在决赛检录前一刻钟左右,刘翔才试着走到了栏架前。那里已经摆好了2个栏架,是专门为刘翔准备的。几番练习之后,刘翔才起身向检录处走去。

  种种迹象都让人对最后的决赛感到担忧,当刘翔站在决赛跑道上,身边分别站着两个最大对手罗伯斯和奥利弗时,更加剧了这种担忧。枪响后,没有人出现抢跑,8名选手同时冲了出去,当跨过第一个栏架的时候,刘翔已经明显落后罗伯斯和特拉梅尔,接下来的几个栏刘翔并没有完成超越,他脸上的表情也越来越吃力,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最后一栏的时候刘翔已经发不起力,而他已经落后罗伯斯几个身位,当罗伯斯第一个冲过终点时,刘翔还在奋力冲刺,但是不管他多想发力,也快不到哪里去。最终,刘翔只能接受第7名的成绩,创下了自己在室内世锦赛的最差成绩。但是,我们还是应该看到刘翔的进步,因为7秒65的成绩已经比他上个月8秒05的成绩进步不少,只是我们不知道以前的那个刘翔何时才能回来……(记者 周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多哈室内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