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后情况下连扳三局胜八一 上海男排距七连冠仅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1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上海女排与天津队的首场总决赛结束后,南汇体育中心又上演了本赛季全国男排联赛的首场总决赛,上海男排主场迎战八一队。结果上海男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1战胜八一队,迈出冲向“七连冠”的坚实一步。

  上海男排首局安排主攻戴卿尧和沈琼、副攻杨剑彬和陈龙海、接应方颖超、二传陈嘉豪、自由人任琦登场亮相,而八一男排则启用主攻仲为君和武晓江、副攻徐静涛和郭鹏、接应刘庭蔚、自由人王兖聪应战。上海男排与八一男排之间的总决赛是去年全运会决赛的重演,全运会上海队3:0完胜八一队后夺冠。

  昨天的首局比赛,上海队进入状态较快,但后半段,八一队稳定的一攻效率显现出来,最终以25:23拿下首局。第二局,上海男排对于原有的首发阵容进行微调,将主攻小将戴卿尧雪藏,同时安排老将王之腾出场稳定一传局面。在二传陈嘉豪的战术组织下,副攻杨剑彬三号位的快攻和主攻沈琼四号位调整强攻恢复杀手本色,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换上王清飞和方颖超,主攻王之腾和沈琼发挥神勇,轻松以25:18赢下。第四局,上海男排则利用方颖超和沈琼的大力跳发连续摧毁客队的一传体系,凭借凌厉的攻势将比分定格在25:21。

  3月16日,双方冠军争夺战第二回合将移师到湖南株洲进行,届时八一男排只有主场获胜才有机会保留冲冠的希望,否则上海男排将实现“七连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