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总决赛上海首场胜天津 王宝泉:年轻主攻发挥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1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3月14日下午,本赛季全国女排甲A联赛总决赛的首场较量在南汇体育中心展开,上海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上赛季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凭借稳定的发挥,加上两位年轻主攻杨婕、张轶婵的出色表现,上海队3:0完胜天津女排,在三场两胜的女排总决赛中占得先机。3月20日,双方将移师天津进行后两场的较量。

  王宝泉:上海年轻主攻发挥太好

  天津女排是全国女排联赛的六冠王球队,本赛季的两回合较量中主客场双杀上海队,因此客场作战的天津队反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不少天津球迷还自驾车来到上海,为志在夺得第七冠的天津女排助威。3月14日也恰好是天津队自由人、主帅王宝泉女儿王茜的生日,远道而来的天津球迷在南汇体育中心打出了“祝王茜生日快乐”的横幅。

  上海队排出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杨婕、张轶婵,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天津队的首发则是主攻李娟、陈丽怡,副攻霍晶、杨娅男,接应殷娜,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第一局比赛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天津队一度以20:18领先,但上海队年仅16岁的小将杨婕两次强攻得手,让上海队追至20平。天津队的李娟、殷娜等国手明显不在状态,最后几个关键球的处理都不够理想,反而是上海队的年轻队员顶住了压力,杨婕多次从中线突破强攻得手,上海队以25:23赢下首局。

  第二局过程和首局很相似,双方比分很胶着,天津队后半段仍以20:17领先,但上海队最后几个关键球的处理十分成功,再度以25:23反败为胜。连续两局被逆转,天津队的信心遭受巨大打击,第三局失误频频,以18:25失利,上海女排3:0获得完胜。

  两位年轻的主攻杨婕和张轶婵是球队获胜的功臣,她们分别获得15分和13分,而天津队的李娟、殷娜等国手则状态糟糕。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也认为输掉比赛的原因是没有防住上海队的年轻主攻,“前两局的关键球没有拿下来,同时在丢掉前两局之后大家有点儿乱。今天上海队发挥比较好,虽然有时候一传不到位,但是两个主攻手打出来了,而我们的拦网并不成功。”

  张立明:这场比赛超水平发挥了

  天津女排称霸国内多年,此前七届联赛均打入决赛,并六次夺冠,但昨天0:3完败给处于上升阶段的上海女排,天津队这样的比分在全国女排联赛中已经多年未见。

  上赛季女排总决赛也是在上海队和天津队之间进行,不同之处是采取四场三胜制。上海队同样首场赢得开门红,但第二个主场失利后拱手将夺冠权交给了天津队。今年采取三场两胜制后,赢下首场的上海队夺冠形势就有利很多,而志在卫冕在天津队压力会比去年更大。

  然而低调的上海队主帅张立明却还不愿意谈夺冠,“应该说,今天上海队打出了本赛季联赛最好的一场比赛,有点超水平发挥,我觉得整体上天津队还是略胜一筹。”3月20日,双方将移师天津进行第二场总决赛的较量,而且天津队将连续享有两个主场,张立明表示要用这一周好好准备,“接下来的训练,主要还是要求队员自身的技术动作,我们队如果这方面要求差一点的话就比较麻烦了。”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则说:“上海队进步很大,特别是两名年轻队员,杨婕、张轶婵很有实力。后面的比赛我想主要还是靠拼发球吧,然后就是注意拦网,拦防的环节要做好,还有我们自己的一传,要保持一传的稳定。除此之外,最重要的就是心态要保持好,不能因为这场失利而影响了后面的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