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捧出一超级黑马 08年自己预言将成伦敦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10:00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应虹霞报道 田儿贤一虽然在国外知者不多,却是日本羽球界年轻的“一哥”。他效力于日本知名企业球队“NTT东日本”,全英锦标赛前世界排名第20位,是日本男选手之最。

  1989年7月16日,田儿贤一出生于日本崎玉县一个羽毛球世家,母亲还曾是全日锦标赛女双八连冠得主。在父母的影响下,田儿两岁开始接触羽毛球,11岁时就拿到了全日本小学生男子双打冠军。15岁时获得全日本初中锦标赛男双冠军。高中二年级时,田儿一人独得全日本高中生明星杯男单和男双双冠。2006年,他在号称顶级羽毛球选手“登龙门”的亚洲青少年锦标赛上成为第一个夺得男单冠军的日本选手。

  2007年,田儿贤一在瑞典国际邀请赛上获得男单冠军。这是他第一次在成年级别的国际大赛上夺冠。2008年在日本最权威的羽球赛事全日锦标赛中,他击败代表日本出战北京奥运会的佐藤翔治力夺得男单冠军,以19岁零8个月刷新了史上最年少夺冠纪录。而母子共同问鼎全日锦标赛,也被传为一段佳话。

  08年佐藤出征北京奥运时,田儿曾祝福说,“翔治,奥运会是创造奇迹的地方。期待你创造奇迹。而4年后,我就是那个奇迹!”如今,错过了北京奥运会的田儿已被视为日本羽球冲击伦敦奥运奖牌的一张王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