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罗伯斯跟我说好样的 看着对手超过没觉得难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3月15日08:29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记者严小琰多哈报道  7秒65,第7名,刘翔还是笑着走出了赛场,这个成绩对他而言并不是末日,而是一次开始。

  体坛:刘翔,无论如何还是要恭喜,完成任务就足够了。现在脚上感觉怎么样?反应会很大吧?

  刘翔:反应蛮大的,不过不要紧,反正马上就要回去了,我们今天半夜的飞机马上就回上海了,回去好好休养吧。

  体坛:罗伯斯在你旁边,他跑得那么快,你有试图去追吗?

  刘翔:说实话,我不太敢追,因为脚还是有很大的反应。我跑的时候跟腱那里发软,根本发不出力。实际上,我浑身的状态都很好,就是这个地方不怎么样,不太能发力。真的,真的,我以前是谦虚,这次是真的没办法。我的脚还是很酸,所以根本用不上力。其实我浑身都是劲,全身都很想跑起来,就是这个脚让我跑不起来。

  体坛:这可能是你第一次看着那么多的对手从你身边一个一个超过去,你心里会不会有那么一点难过。

  刘翔:没有没有,我一点没有觉得难过。我觉得自己今天能够进入决赛已经是很幸运的了。历届室内世界锦标赛从来都没有过7秒68就能进决赛的情况,而且我这个成绩还是小组第二名,真的很幸运了。那个时候我就想,进决赛就一切都好了,接下来的事就是解决一个是一个,已经没有压力和包袱了。接下来就回去好好慢慢再调养一下,然后再来谈以后的事情。

  体坛:看到罗伯斯跑出了7秒34,你会不会觉得罗伯勒斯将来在室外会对你构成极大的威胁?

  刘翔:罗伯斯确实很厉害,实际上,他本来就比我快啊。他室内60米栏的最好成绩是7秒33,也比我快;110米栏上世界纪录12秒87现在也是他的,也比我快。所以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怎么样,反正我现在只需要自己跟自己跑,争取尽量找回过去的自己,不用去管别人怎么样。

  体坛:我看到比赛结束后罗伯斯走过来,你们两个拥抱了一下,当时他有对你说些什么吗?

  刘翔:刚刚罗伯勒斯是过来抱了抱我,他跟我说,刘翔,好样的!

  体坛:作为卫冕冠军,心里会不会有些失落。

  刘翔:不会,我心里没有不舒服,这个状态能够跑进决赛已经让我很舒服了,这样已经很幸运了。

  体坛:今天这么多身在多哈的中国粉丝来现场为你加油,但是你成绩却不怎么样,你觉得他们会不会对你很失望?

  刘翔:我想应该不会吧。因为我已经有过很辉煌的过去了,每个人都有高峰都有低潮。我相信,大家为我欢呼已经不是为了我是不是夺冠而欢呼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海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